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肉鸡,鸡蛋已经暴跌,牛猪不易过分恋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1-02

毛猪价格

随着本次降雪,道路湿滑加上气温骤降,短期内消费拉动和抓猪难,使得牛猪价格扶摇直上。今天,辽宁的牛猪最贵已经到了16.2元左右。因为此前我分析时说过,2020年1月份有上涨的机会。而这个针对牛猪的涨价,随着这场下雪,不期而至。很多人在微信里留言感谢,幸亏听了建议撑到了今天。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目前消费端仍然没出现足够的改善,也就是内部的变化不大,这个涨价并不是铁打的。

所以,那些牛猪,应该趁着这次涨价,及时出手。

白条价格

白条价格弱势震荡。由于目前冻品出现了大面积亏损,再加上大中院校即将放假,冻品商抛售意愿强烈。很多人问为啥国外的肉价那么便宜,怎么到终端就贵了呢?进口肉最终到老百姓的菜篮子,有几个大头的费用,分别是清关费用,关税,增值税,财务费用,运输费用等等。尤其关税和增值税,占了大头,使得进口猪肉实际上的成本提高了非常多。今年做冻品的,尤其是下半年重仓的,已经有不少人出现了中度程度的亏损。

 

  零售市场

我看到昨天有人留言,问蛋鸡和肉鸡的价格。今天就把这个放出来。鸡蛋和肉鸡价格跳水大跌。尤其鸡蛋价格,已经严重跳水。当然,随着鸡肉和鸡蛋价格下行,猪肉的性价比再次不看好。商超里买猪肉的人再次寥寥无几。而因为鸡蛋便宜,买鸡蛋的人络绎不绝。

后市分析

随着今天牛猪价格上涨,前一段时间消停的各种暴涨联盟再次刷屏。一些人已经不满足此前我预测的春节前到17的价格,问20的多了起来。我只能说呵呵了,人们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痛。12月份连续放储的影响,你刚刚经历,被折腾的吃不好,睡不好,敢情,这会儿又忘了。再怎么说,多少也要长些记性啊。

如果1月份在连续放储,那问题就大了。会有相当多的牛猪,尤其是体重超过350的,再次沦为活体储备。所以,要想发财,还是少忽悠,闷声发财才是高手。

很多人咨询补栏的事情,这个不用多说。现在想要补栏的,就是怕过完年后小猪价格暴涨。这个你不用担心,在没有疫苗之前,猪价是4年的大周期叠加1年的非洲猪瘟周期的双周期模式。猪少了,病也少了,毛猪价格上去了。人们开始加大补栏,猪多了,病也多了,被迫抛售又再次拉低价格,当然就掉价了。

所以,不要用以前的感觉和经验看待后非洲猪瘟时代的生猪产业链。

再则,由于现在气温太低,而今年小猪体重偏小。现在补栏,除非是顶尖的专业育肥老手,要不,风险仍然不小。恐怕最终你省下的那点小猪钱,都得买药和买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