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业动态 » 正文

猪饲料急剧下降,禽料快速增长?生物饲料风向标看这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11  
非瘟、禁抗和环保压力是当前畜牧业面临的三座大山,而饲料资源短缺依旧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挑战,饲料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启动实施的抗生素减量替代项目,推介饲料“禁抗”、养殖“减抗”、食品“无抗”理念;
团体标准的全面推广实施为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这一切不由得让我们对中国畜牧饲料产业充满无限想象和期待。
生物饲料的蓬勃发展被视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技术跨界融合的典型范例,是解决畜牧饲料产业困境的突围之道。
2019年9月6-9日,第七届中国生物饲料科技大会在广州如期召开,饲料业、畜牧业知名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技术总监和重量级嘉宾们齐聚广州,围绕提质、增效、节能、环保的饲料产业四大发展方向,为业界同仁带来从基础理论研究到终端应用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交流和分享产业发展成果,助力生物饲料发展新时代,加快畜牧饲料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进畜牧业增产增收和提质提效。共同对生物饲料行业内的热点、痛点、发展趋势以及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度解读剖析和展示。
第七届会议主题:深化技术创新加速推进生物饲料健康发展
 
2020年7月1日,饲用抗生素(促生长添加剂)将全面退出历史舞台,这标识着饲料全程无抗将进入新的发展始年。
 
饲料资源短缺日益凸显,发酵饲料突飞猛进,打造中国特色饲料配方体系,畜牧饲料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宝来利来做为会议科技协办单位,一如既往的派出了实力派行业顶尖专家给大家带来最新的生物饲料技术研究与应用。
 
 
6日下午,在召开的中国生物饲料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年会。饲用抗生素替代品专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山东宝来利来生物产业集团董事、执行总裁盛永杰代表饲用抗生素替代品产业战略联盟以及宝来利来郑重承诺:宝来利来作为中国饲用抗生素替代品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在此借这个机会,将继续利用平台优势创新发展,不断优化饲用抗生素替代解决方案,为中国生态养殖和食品安全事业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7日的会议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蔡辉益在《新时代我国生物饲料产业发展机遇与未来趋势》的报告中指出了中国饲料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
一是未来五年发酵饲料和发酵原料有望占饲料总量25%以上,但诸如发酵豆粕等单一发酵原料的市场销售会明显萎缩。
二是未来发酵饲料将在饲料禁抗、养殖健康和改善畜产品风味上起到重要作用。
三是反刍、水产和蛋禽发酵饲料将会爆发式增长,特种动物、肉禽会有明显增长,猪发酵饲料缓慢发展。
其中:生物发酵料增长显著。估测:2019年1-8月份发酵饲料比去年同期增加65%,总量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水平(不含添加剂和发酵单一原料)。其中猪用发酵饲料下降40%,禽用发酵饲料增加180%,反刍发酵饲料增加130%。
四是发酵饲料标准化生产工艺和交钥匙工程会加速推广,有助于实现产品标准化和规范化。
五是功能性发酵饲料会逐步推广。发酵饲料在降低氨磷排放、改善畜禽舍环境、改善畜禽产品品质等方面的价值将被进一步挖掘,机理研究将更加深入。
 
宝来利来生物研究院院长谷巍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饲料无抗时代动物肠道风险评估与管理对策》的报告。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肠道炎症危害(饲料报酬低,动物抵抗力下降,死淘率高)和肠道免疫(随保持动物肠道健康过程中扮演者重要角色)以及微生态制剂如何抑止肠道炎症,调整肠道免疫稳态,促进动物健康生长。
 
宝来利来更是为大会献礼,带来由哈佛大学医学院肠道营养与粘膜免疫实验室、山东宝来利来生物研究院免疫微生态研究室联合研发的第四代免疫抗感染微生态制剂 “饲料无抗新时代”全新换代产品-T4与会,为替代饲用抗生素找到完美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