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业动态 » 正文

5300头澳洲洋妞登陆京唐港 2019年上半年迎来奶牛进口高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3  
  2019年05月18日凌晨4点,5300多头澳洲荷斯坦奶牛经历半个多月的海上之旅顺利抵达京唐港。本批牛由北京天牧达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引进,主要终端客户为云南、宁夏、山西、内蒙、福建等地区的牧场,出口方为澳大利亚农牧业出口有限公司(AUSTREX),将在京唐港附近隔离场隔离45天,经45天隔离检疫合格放行后运往终端客户牧场。
  天牧达公司刘玉经理透露,自2018年6月奶价温和上涨以来,天牧达公司接到一系代理进口奶牛的合同,2019年上半年迎来进口牛的小高峰。
  据荷斯坦记者测算,最近5个多月天牧达进口种牛共计21500多头,其中奶牛占比高达90%,肉牛仅占较小比例。
  据2017年奶牛体系调研数据,我国荷斯坦奶牛存栏连续5年下降,我国100头以上奶牛存栏约490万头,规模牛场大约有6400个,500头以上的牛场占37%,存栏占到77%。中国原奶产量略有恢复,但仍远低于2015年水平。环保压力、热应激、消费旺季等叠加因素,3年来奶价的低迷现象有所扭转,生鲜乳成本处在相对低位,养殖效益有所好转。
  受2018年6月奶价上涨刺激 2019年上半年迎来进口种牛高峰
  自2018年6月份以后奶价企稳并温和上涨以来,奶牛养殖重点区域宁夏、内蒙、福建、山西、云南等地区开始集中进牛补群。因为进口牛订单一般都滞后奶价半年时间。目前接到的订单基本奶牛偏多,占的比重比较大,肉牛跟去年基本持平。我们分析由于过去几年荷斯坦存栏一直下降,现在受奶价上涨刺激,牧场主集中补群,所以出现了进口奶牛小高峰。
  本船共进口5300多头荷斯坦奶奶牛,全部来自来自澳洲的南部,维多利亚、南澳、新南威尔士地区和塔斯马尼亚。
  云南鹤庆现代奶牛养殖场进口1500头
  本批次云南鹤庆现代奶牛养殖场进口了1500头奶牛。我们养殖澳大利亚种牛的使用胎次平均能达到4~5胎,大约是中国的平均使用胎次的2倍。新西兰奶牛由于体型较小,第一胎建议采用娟姗牛冻精,第二胎再采用荷斯坦冻精,这样可使种牛产犊更容易。
  新西兰荷斯坦奶牛出口主要市场是中国,也少量出口到其他国家,由于运输数量不同采取的运输方式也不同,中国由于进口量大,多采取大型轮船运输,其他国家数量少,采取小型运输工具如飞机。大型轮船运输,由于运输时间比较长,特别要注意奶牛的饲料和适当活动空间。
  从放牧到舍饲,奶牛饲料的过渡非常重要。在新西兰奶牛以放牧为主,补饲为辅,为了让奶牛更早的适应轮船和中国定居的生活,从新西兰的隔离场开始,营养师就会慢慢的调整奶牛营养配方,除保证足够的营养外,还会注意精粗饲料配比,饲草同时随船出发,采食量也要保证,一般至少按照体重的2~3%。
  在船上必须保证奶牛有一定的活动空间。大型轮船运输的奶牛,在轮船上被限制在比较宽敞的栏中,在栏中可以自由走动,当然,不能满船到处随便走,只能固定的区域空间走动。
  此外,澳洲和新西兰荷斯坦奶牛利用胎次7-8胎,中国只有2.5胎。我认为养殖理念不一样,包括经济、利润算法,奶牛的潜能用到何种程度都是不一样的概念。中国要求产奶量非常高,所以淘汰率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