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如果气候继续变暖,未来我们可能吃不到鱼了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3-12
全球变暖产生的问题越来越多了,随着温度的不断提升,极端天气频发,南极北极的冰川融化,一些物种出现了大灭绝。
2017 年 4 月。世界气象组织(WMO)的科学家对外宣布,南极大陆温度已创新高,达到华氏 63.5 度(17.5 摄氏度)。
此记录是位于南极半岛北端的阿根廷 Esperanza 研究基地 2015 年 3 月 24 日测定的。此次高温记录取代了 1974 年 1 月 5 日南极洲万达站所记录的华氏 59 度。
随着气候的变暖,海洋温度也在不断的变化,科学家预测未来鱼可能不再出现在我们的菜单上,也就是说我们可能再也吃不到鱼了!
科学家预测,在接下来的 300 年中,南极洲的海洋将继续变暖,会影响全球渔业,渔产量将会减少 20%,这是气候变化对海洋最为明显的影响。
由于气候变暖,二氧化碳增加,如果海洋继续吸收二氧化碳,那么海洋生态系统中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将会上演。
近年来,一些物种不断灭绝,地球已进入第六次生物大灭绝时期。当然,鱼类也无法幸免。
美国科学家预测,北大西洋,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南部的渔业资源都会被牵扯到,北大西洋渔产量将会下降 60%,而未来靠渔业为生的世界人口占比会降到 10% 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