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畜禽 » 正文

孔雀养殖六方面注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22  

  1、生活习性

  栖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开阔草原或灌木地带,多是一雄多雌活动,杂食性。人工饲养的孔淮在零下30多度都能正常生长。

  2、场地

  选择阳光充足,排水良好,附近没有污染及其他动物场,环境安静,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场地即可。

  3、管理

  雏孔雀的育雏温度,开始为34℃,以后每天降低0.3℃,直至脱温。相对湿度在60%-70%之间,每群以40-50只为宜,注意通风,人进入室内要无闷 气和按氨气刺鼻、眼的感觉,饲喂全价配合饲料,每天喂5-6次;育成孔雀可加喂新鲜多汁饲料;产蛋孔雀应保持产区安静,及时拣走产下的蛋,防止啄蛋,对难 产者及时助产。

  4、防病

  孔雀易患球虫病和白痢病,必须保持圈舍卫生,及早预防,必要时应做鸡新城疫苗预防接种。

  5、饲料

  以小麦、玉米、高粱、糠麸、大豆及大豆饼和种青草为主,再加上骨粉、鱼粉、食盐、砂砾、多维素、微量元素、氨基酸、添加剂等可根据饲养情况,按说明书中规定使用。

  6、设备及孵化过程

  孔雀的性成熟为22个月龄,产蛋期从每年3月初至9月份结束,年产蛋30-50枚,平均蛋重90克。种蛋孵化可用机器或家鸡代孵,入孵前种蛋可用高锰钾液浸泡消毒,孵化时注意以下几点:

  ①孵化温度37℃-37.5℃;

  ②相对湿度60%-75%;

  ③通气换气良好,以免出现畸形或胎位不正等现象;

  ④每2小时翻蛋1次,角度为90度;

  ⑤每天定时晾蛋1次,每次10-30分钟;

  ⑥一时照蛋,9日龄进行第一次照蛋,21日龄第二次照蛋,27天开始出壳,28日出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