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兄弟科技:对维生素产品价格后续走势的判断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3-19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调研公司发展和行业情况(以投资者提问,公司高管回答的方式展开)
  问题一:盐城子公司兄弟维生素的复产计划
  兄弟维生素于2019年4月起停产进行整治提升工作,历经差不多一年时间,公司已于上周五收到了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复产批文。目前兄弟维生素正在进行投料的准备工作,包括蒸汽及其他配套公用工程的相关事宜,后续将根据公司的产能释放计划来安排生产。
  问题二:维生素B1的产能释放有爬坡进度规划吗
  兄弟维生素是一个成熟的生产基地,维生素B1也是一个成熟的项目,所以本次复产过程没有常规的新产品试生产调试过程,公司会结合销售情况进行产能释放。
  问题三:目前公司产品的价格情况、实际成交价格情况如何
  自今年节后几个维生素产品上涨以来,目前短期内无较大波动,价格维持情况良好;维生素涨价过程中,普遍存在3-6个月的提价滞后期,本次涨价过程中,部分维生素产品货源出现紧缺,产品现价执行效率提升,公司实际平均成交价格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提高接近现价。
  问题四:公司对维生素产品价格后续走势的判断
  从短期来看,维生素产品价格可以维持在一个良好的水平,长期需要考虑整体竞争格局和国外疫情的变化。
  问题五:因为疫情,欧洲目前的运输有一些限制,生产也可能有影响,我们的产品怎么保证运输和销售
  公司在欧洲和美国都设有仓库,事业部会积极关注疫情变化的情况,灵活地做好国外仓库的产品储备。
  问题六:铬鞣剂会给维生素K3带来成本上行的压力吗
  铬鞣剂和维生素K3是联产工艺,因疫情影响,铬鞣剂下游开工及时性和运输通畅性相比维生素略差。但是铬鞣剂价格长期低位运行,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同时由于是联产工艺,成本、毛利、销售策略我们会综合考虑。
  问题七:造影剂和原料药的市场空间如何
  造影剂原料药的全球需求量在7000~8000吨左右,全球每年市场需求的增长率较高,在中国等其他医疗不是特别发达的国家,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CT机的进一步普及,CT造影的诊断需求逐步提高,这些市场对于造影剂原料药的市场需求增速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