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印尼棕榈油出口有望增加

来源: 新浪财经   作者:    时间: 2022-08-04
【现价及成交】

根据中国粮油商务网报价,8月3日,广东一级豆油贸易商价格105400元,上涨130元;8月基差报y2209+540。广州港口地区24度棕榈油9896元,下跌24元;8月基差报p2209+1400。

【基本面消息】

印尼海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国部长Septan Hario Selo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为了帮助减少高企的棕榈油库存,从周一开始,政府将允许出口商根据DMO计划发运九倍于他们在国内销售的数量,比例高于此前的七倍

印尼表示同意从8月1日起恢复向马来西亚派遣移民工人。这有助于缓解马来西亚种植园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给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带来了压力。

独立检验机构AmSpec公布数据显示,马来西亚7月棕榈油出口量为1227118吨,较6月出口的1179545吨增加4.03%。

船运调查机构ITs称,马来西亚7月棕榈油出口量为1278579吨,较6月1268523吨的出口增加10056吨或环比增加0.79%。

马来西亚南部棕果厂商公会〈SPPOmA)数据显示,7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环比增加6%,其中鲜果串(FFB)单产环比增加1.78%,出油率(OER)环比增加0.79%。

银河联昌(CGs-CIME)研究团队发布的一份研报称,对马来西亚种植园来说,从印尼招募工人对提高鲜果串以及毛棕榈油产量,降低种植园生产成本而言至关重要。

【行情展望】

马来棕榈油产量和库存处于增长期,印尼有出口压力,油脂市场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