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欧盟作物监测机构下调欧盟小麦、大麦以及油菜籽单产预期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5
  外媒5月23日消息:周一欧盟作物监测机构MARS发布月报,调低了今年欧盟小麦、大麦和油菜籽收成的单产预测,原因是天气干燥。该机构表示作物需要大量降雨,才能避免进一步的单产损失。欧洲部分地区(包括欧盟头号谷物生产国法国)的旱情不断发展,令市场感到不安。
   MARS在月报中将欧盟2022年软小麦单产预测调低到5.89吨/公顷,低于4月份预测的5.95吨/公顷,比2021年低了2.5%,但是比过去五年均值仍然高出0.9%。
   报告称,欧盟冬季作物单产预期略有下调,但是仍高于五年平均水平。未来几周出现大量降雨,将是维持单产潜力的必要条件。不过MARS警告说,截至5月28日的一周的天气预报显示,整个欧洲降水量超过5毫米(0.2英寸)的天数不到三天,而且6月到8月的长期气象展望表明,该地区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比正常更温暖和更干燥的天气,可能加剧气候水分失衡。
   就大麦而言,MARS将欧盟单产预期从上个月的4.97吨/公顷降至4.89吨/公顷,因为春大麦单产从4.31吨/公顷降至4.18吨/公顷,冬大麦单产预期也略有下调,从5.79吨/公顷降至5.78吨/公顷。
   欧盟油菜籽单产预期也从4月份的3.19吨/公顷下调至3.17吨/公顷。
   不过春季作物的单产预期大多略微调高。其中谷物玉米单产预计为7.92吨/公顷,高于上月预期的7.91吨/公顷;甜菜单产预期从77.8吨/公顷提高到78.0吨/公顷,葵花籽单产预期从2.38吨/公顷提高到2.39吨/公顷。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