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小麦因产区天气干燥,黑海冲突担忧,麦价劲升3.6%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20
       外媒1月19日消息:周三,美国小麦期货市场大涨3.6%,创下三周多来的最高水平。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平原天气干燥寒冷,乌克兰和俄罗斯冲突令人担忧,提振小麦市场看涨人气。
  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3月期约收高27.50美分,报收796.50美分/蒲式耳。
  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3月期约收高27.25美分,报收800美分/蒲式耳。
  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3月期约收高32.75美分,报收939.75美分/蒲式耳。
  当天小麦市场涨幅最大,其中CBOT3月期约创下1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称,目前一股冷空气正影响美国,引起人们担心冬小麦作物。今年秋季降水不足,已经令冬小麦作物承受缺墒压力。
  俄罗斯军队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界集结,也支持小麦市场。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是全球主要的谷物出口国。
  分析师称,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美国和欧洲官员表示军事冲突迫在眉睫,这可能中断黑海地区的玉米和小麦出口,导致全球供应进一步吃紧。
  周三,美元指数报收95.62点,比周二下跌0.12%。美元下跌,通常提振美国小麦出口竞争力。
  全球小麦需求旺盛,也支持麦价。约旦国家采购机构招标寻购12万吨制粉小麦,产地不限。伊朗国家采购机构招标寻购6万吨制粉小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