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双节临近,小麦再次进入牛市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15

   近两日,小麦价格涨势又有点猛,虽然当下面粉销售较为平缓,但小麦价格就是降不下去,面粉企业一头雾水。面对当下的涨价还不得不跟,有人又说,这小麦价格就是让媒体炒起来的,其实,媒体只是大家互动链接的平台,决定不了价格的涨跌,真正导致价格涨跌的是市场供需关系所决定。

  进入12月份,国内临储小麦延续了“停拍”的现象,贸易商是主导小麦供货的主角,但是,由于基层小麦余粮不足,此前麦价走跌贸易商呈现明显惜售的情绪,而对于国内饲料企业来说,由于新粮玉米毒素超标现象较多,部分饲料企业仍有采购小麦进行掺兑降低毒素超标的现象,而受今年冬小麦种植普遍偏晚,今年“双拉尼娜年”对于农业种植有一定不利的影响,市场看涨情绪较高!

  在此情况下,为什么要提醒大家,面粉要备点货,因为距离腊月越来越近,小麦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加之今年不可抗力的因素太多,疫情、运费涨价、停机限产、小麦紧缺,任何一个因素都很容易导致我们发货断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当地的市场情况和进销库存来决定是否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