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上周俄罗斯小麦价格进一步上涨,因需求强劲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1-24

上周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连续第五周上涨,因为进口国需求强劲。

上周俄罗斯向阿尔及利亚销售25万吨小麦,12月份装船。阿尔及利亚通常是法国小麦的主要市场。今年法国小麦因为夏季多雨而质量受损,影响到制粉标准之一的降落值,这也促使阿尔及利亚降低了小麦质量标准。俄罗斯小麦也得以打入这个市场。

莫斯科的咨询机构IAKR称,截至1119日,12月上半月交货的俄罗斯12.5%蛋白小麦在黑海港口的FOB价为每吨334美元,比一周前上涨6美元。另一家莫斯科的咨询机构SovEcon称,俄罗斯小麦价格为每吨337美元,比一周前上涨5美元。大麦价格上涨8美元,为每吨304美元。

由于小麦减产,出口关税上调,2021/22年度(7月到次年6月)迄今,俄罗斯小麦出口同比减少34%

俄罗斯农业部将本周小麦出口关税上调到78.3美元/吨,高于一周前的77.1美元。此前俄罗斯农业部长帕图谢夫曾表示,如果小麦价格涨到了每吨400美元或更多,农业可能将计算浮动关税的公式向上修订。

目前俄罗斯的天气条件对2022年农作物来说依然为中性,本周冬季谷物主产区的温度将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