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印度政府将小麦收购价格提高2%,但是麦农感到失望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9

过去数月里,印度农户一直在抗议政府出台的三项新农业法规。周三印度农民表示,政府提高新季小麦最低收购价格(MSP)的举措不足以赢得农户的支持。

过去八个多月里,数以万计的农民在通往新德里的主要高速公路上扎营,反对政府出台的农业法,这也是印度持续时间最长的农民抗议活动。

周三,莫迪政府将新季小麦的农场收购价格提高了2%,达到每100公斤2,015卢比(27.39美元)。印度每年都会制定作物收购底价,以保护国内农民利益。政府还收购小麦,然后低价卖给穷困人口。

来自北部旁遮普邦的小麦种植者拉克什·辛格表示政府提供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涨幅太低,特别是在总体成本上升的情况下。

国有的印度食品公司(FCI)按照最低收购价格从农户那里购买小麦。

印度农户指出生产成本大幅提高,例如燃料价格创历史新高,劳动力和化肥成本飙升。MSP调高2%,甚至没有考虑到生产成本。由于柴油价格上涨、电价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生产成本已经上升。MSP的上调幅度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