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上周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连续第八周上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8

分析机构称,上周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连续第八周上涨,因为出口关税上调,国内需求旺盛,2021年小麦减产以及卢布走强。

莫斯科的咨询机构IKAR称,截至93日,俄罗斯12.5%蛋白小麦在黑海港口的FOB报价为每吨299.50美元,9月底交货,比一周前上涨0.50美元。

另外一家莫斯科的分析机构SovEcon称,上周俄罗斯小麦价格上涨3美元,为每吨301美元,创下七年新高;大麦价格下跌2美元,为每吨260美元。

SovEcon上周将2021年俄罗斯小麦产量下调80万吨,为7540万吨,因为春小麦单产偏低。

俄罗斯农业部将98日到14日期间的小麦出口关税上调至46.50美元/吨,高于一周前的39.40美元/吨。自6月份以来,俄罗斯每周都会调整小麦出口关税。用来计算关税的参考价格依然高于实际FOB价格。SovEcon称,参考价格依然是判断关税的主要不确定性,现在很难准确评估以后的关税。

在俄罗斯南部地区,天气依然有利于冬季谷物播种,但是伏尔加地区天气过于干燥。今年秋季伏尔加地区的冬季谷物播种面积可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