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乌克兰港口小麦价格涨至历史高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9-22

据分析机构APK-Inform称,过去一周乌克兰深海港口小麦价格继续大幅上涨。

APK-Inform称,小麦价格上涨的原因在于进口商的需求旺盛,约旦、沙特阿拉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举行一系列的进口招标会,以及黑海小麦在埃及招标会上的主导地位,而法国小麦产量前景进一步恶化。

APK-Inform公司主管Anna Tanskaya称,农户囤货惜售,格里夫纳汇率贬值,以及俄罗斯小麦价格大涨,同样支持乌克兰小麦价格。

她补充说,小麦价格自8月份最后十天开始上涨。9月初以来麦价上涨速度加快,因为天气持续干旱,表层土墒情匮乏,市场担心黑海地区冬播情况。

Tanskaya说,据乌克兰水文中心称,冬播的理想时间在911口到25日,而在此期间的土壤墒情是过去十年来的最低。因此全国大部分的冬播条件很糟糕,冬小麦的发芽及出苗完全依赖于降雨。与此同时,乌克兰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力也非常重要,因为美国农业部上调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

9月初以来,二等小麦和饲料小麦价格已经上涨1418%,截至918日,价格分别达到每吨7100-7350格里夫纳和7000-7250格里夫纳,CPT港口价格。

前期高点是20191月底到2月中旬达到的,当时价格分别为6850-7400格里夫纳以及6650-7050格里夫纳,当时FOB价比目前的价格高出10美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