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中国提高澳大利亚大麦和高梁的进口关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30  

中国政府提高了一系列澳大利亚商品的进口关税,这些商品以前按照2015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可以享受关税豁免。

中国政府周一(629日)发布的官方声明称,澳大利亚的大麦和高梁将分别面临3%2%的关税。声明称,新的关税安排将持续到今年1231日。这将使澳大利亚商品的税收水平与其他国家相同。

中国和澳大利亚于2015年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根据该协定,从农产品到化学品等绝大多数澳大利亚商品的关税低于世贸组织(WTO)设定的最惠国待遇水平。但是该协定的一项条款规定,当商品进口量达到一定水平时,关税将恢复到最惠国水平。中国声明称,在特别保障措施下申请的第一类商品进口申报量已达到当年的触发水平。

不过贸易商们预计这一变化不会对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产生任何大的影响,因为中国已经从20205月起对澳洲大麦征收了80.5%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随着两国政治紧张局势升级,这几乎令所有来自中国的购买兴趣烟消云散。

一位谷物进口经理在提到进口澳洲大麦和高粱时说,没人敢玩。

中国是澳大利亚大麦的最大客户,占其年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