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美国农业部小麦作物展望报告——2018年11月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9  

摘要: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因中国产量增幅抵消澳大利亚、摩洛哥、巴基斯坦和乌克兰的产量降幅

 

2018/19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260万吨,主要原因是中国产量数据大幅上调。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年度小麦收获面积、单产和产量数据上调,2007/08年度到2017/18年度期间的中国小麦产量数据也做了显著调整。2018/19年度中国小麦产量增幅有一部分被澳大利亚、摩洛哥、巴基斯坦和乌克兰的产量降幅所抵消。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下调100万吨,为1750万吨。由于期初库存和产量上调,全球小麦期末库存上调650万吨,全部是因为中国库存上调。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库存数据较10月份下调90万吨。

 

 

美国国内展望

 

国内用量数据略微调整

11月初美国农业部在2028年预测报告中发布2019/20年度所有小麦播种面积预测数据。根据播种面积以及每英亩的小麦种子用量,2018/19年度小麦种子用量预计为6900万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高出700万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国家统计局111发布的面粉加工产量报告显示有助于评估截至20189月份的小麦食用数量。报告显示,2018/19年度前四个月面粉产量略低于早先预期。但是面粉产量将会受到2季度产量季节性增加的支持,因此仍有望达到全年所有小麦食用目标9.7亿蒲式耳。从7月到9月期间,每月小麦面粉加工量均超过上年同期以及五年平均水平。

 

冬小麦播种进度落后2017年和五年平均水平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进展周报显示,截至114,冬小麦播种工作完成84%,比上年同期和五年平均进度落后6%。冬小麦产区天气多雨,耽搁轮作作物收获,制约2019年冬小麦播种工作,尤其是南部平原。截至114的一周里,堪萨斯州播种进度比五年平均水平落后12%,俄克拉荷马州落后11%,德克萨斯州落后10%

 

所有小麦价格预估中间值不变,预估区间缩窄10美分

2018/19年度美国小麦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中间值不变,但是预估区间缩窄10美分,为每蒲式耳4.90美元到5.30美元。中间值为每蒲式耳5.10美元,相比之下,2017/18年度为4.72美元。过去一个月的销售数量略低于正常,因为需求低迷不振。不过未来几个月的销售步伐可能加快。

 

 

国际展望

 

中国小麦产量的历史数据调整

2018/19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计达到7.335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60万吨。但是产量增幅集中在中国。2007/08年度到2017/18年度期间中国的小麦播种面积、单产和产量数据做了调整。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来调整过去十年农作物数据,其中包括小麦、玉米、大米、大豆和一些其他作物。基于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中国小麦产量上调450万吨,因为收获面积和单产上调。不过仍低于修正后的2017/18年度产量。产量上调幅度虽然不大,但也影响到中国和全球小麦消费和库存。

不包括中国数据在内的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90万吨,因为澳大利亚、摩洛哥、巴基斯坦和乌克兰的产量降幅在一定程度上被阿尔及利亚的增幅所抵消。

 

小麦价格高企,造成国内用量进一步减少

不包括中国在内的2018/19年度全球小麦产量数据下调,加上国际小麦价格高于上年同期,表明小麦用量和贸易数据略微减少。虽然全球小麦饲料用量数据较上月上调70万吨,但是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小麦饲料用量较上月下调30万吨。乌克兰小麦饲料用量只有240万吨,较上月下调50万吨,因为小麦产量下调,活牛和生猪存栏量继续减少,造成饲料用量下滑。印尼、孟加拉、泰国、埃塞俄比亚和越南的小麦用量数据(食用量和饲料用量)同样下调,因为进口低于预期。

澳大利亚小麦饲料用量数据上调80万吨,为500万吨,因为干旱造成牧场受灾,降低大麦产量。另外,一些小麦作物遭受干旱影响,质量糟糕,可能提高饲料用量。2018/19年度中国的小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100万吨。

 

不包括中国,2018/19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

不包括中国在内的2018/19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下调90万吨,因为产量降幅仅在一定程度上被国内用量降幅所抵消。中国小麦库存预测数据上调740万吨。阿尔及利亚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上调70万吨,摩洛哥和巴基斯坦各下调90万吨和60万吨。

 

澳大利亚造成小麦出口数据下调

2018/19年度(7月到次年6月)全球小麦贸易预计为1.792亿吨,比上月预测值低160万吨。澳大利亚小麦出口数据下调150万吨,为1150万吨,这将是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月澳大利亚小麦供应数据再度下调,2018年国内小麦价格大幅上涨,降低出口竞争力。另外,西澳州部分小麦产量将在国内消化,运输到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这两个州今年饲料需求增加,因为干旱不仅降低小麦单产,还破坏牧场。

巴基斯坦小麦出口预测数据下调20万吨,达到100万吨,因为出口补贴取消。乌拉圭出口数据上调10万吨,因为产量数据上调。虽然产量数据下调,乌克兰小麦出口数据不变,因为出口步伐强劲要,乌克兰牲畜存栏量下滑,饲料需求减少。

国际小麦价格上涨,澳大利亚小麦出口供应下滑,将会降低印尼、孟加拉、泰国和越南等主要进口国的进口减少。

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小麦出口销售以及装运步伐缓慢,出口步伐必须加快,才能实现目前的出口目标2900万吨。未来几个月美国必须加快小麦出口步伐,更多消耗今年高企的出口供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