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天然姜黄素和合成姜黄素的区别


来源: 北京绿生元   作者:    时间: 2023-05-31
 
微信图片_20230530143717

合成姜黄素不同于天然姜黄素

天然姜黄素是由中药材“姜黄”提取所得,除了含有主效成分姜黄素外,还富含姜黄烯、姜黄甾醇类、姜黄油等几十种成分共同发挥作用。合成姜黄素是单一分子,不具备天然姜黄素多分子特性,不具备天然姜黄素多分子的协同药性。


扫码关注:北京绿生元薛老师为您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530143729

天然姜黄素与合成姜黄素的区别

天然姜黄素是用中药材“姜黄”提取出来的,姜黄除了主要成分姜黄素外,还有姜黄油、姜黄甾醇类、姜黄烯等几十种成分。姜黄表面看是一个药材,但它是由几十种成分在同时协同作用。而合成姜黄素,如含量10%、90%合成姜黄素,它只有姜黄素单一分子。在畜牧行业大家会发现,比如大蒜素天然提取的它的效果比较好,牛至油天然提取的效果比较好,为什么合成之后它的保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是因为合成之后变成了单一分子。而天然提取的姜黄素、大蒜素、牛至油,姜黄素、大蒜素、香多酚只是它的其中的一种主成分,它还含有几十种其它活性成分在里边。

目前在动保上主要用到的10%天然姜黄素绿生元L100,总黄酮含量能达到15%以上,因为姜黄素也属于黄酮类,其它活性成分还有5%以上,所以能达到多分子协同作用的效果。另外姜黄素含有三个分子式,姜黄素、单脱甲氧基姜黄素、双脱甲氧基姜黄素。目前双脱甲氧基姜黄素还合成不了,所以出口的时候会检测双脱甲氧基姜黄素或者通过C14检测法,来区分合成姜黄素和天然姜黄素,两者价格也是相差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