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奥特奇调查报告显示25%的粘土类霉菌毒素吸附剂被重金属污染且超过欧盟上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0-09  
 
奥特奇调查报告显示25%的粘土类霉菌毒素吸附剂
被重金属污染且超过欧盟上限
 
【班加罗尔,印度】 继2015年奥特奇对微量元素进行重金属,二恶英和多氯联苯污染普查后,奥特奇南亚地区针对粘土类,酵母类以及酶解类吸附剂进行了同样的普查。调查结果显示粘土类吸附剂含有至少两种重金属超标,这将严重影响动物的生产性能和健康。


2015
年8月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检测到粘土类吸附剂中的高水平重金属。

“重金属可严重影响动物的健康,抑制免疫系统和损害肝脏肾脏系统” Gupta博士说。“由于采矿和制作工艺,高水平重金属污染在粘土类霉菌毒素吸附剂中常见。多氯联苯,二恶英不断造成环境污染,导致在土壤中的生物积聚,最终进入食物链。”奥特奇亚太区品控经理Anitha Upadhyaya说道。 “研究结果证明,考虑到动物的健康和性能,以及消费者安全,饲料生产商和农场主应当供应商提供证据,证明其产品不含重金属污染。”

重金属可影响动物健康,导致不同动物症状

如何正确选择霉菌毒素吸附剂
如果已发现霉菌毒素中毒症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使用正确的吸附剂。吸附剂可以通过吸附有害的霉菌毒素,改善动物健康和生产性能。

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奥特奇霉菌毒素管理团队全球总监Nick Adams建议选择霉菌毒素吸附剂需要充分考虑以下标准:
•科学证明 –是否有科学研究结果,在动物有效性的试验数据。实验室试验和简单的农场测试并不可靠。
•粘土类吸附剂不是最佳选择 – 粘土类吸附剂不仅含有重金属污染,而且它们不能有效吸附多种霉菌毒素。他们还可以吸附有价值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剥夺动物最需要的营养物质。
•广谱性 - 理想的吸附剂应该能够同时吸附多种霉菌毒素。
•快速作用 - 一款好的吸附剂应在短时间内发生作用。
•稳定性 - 霉菌毒素吸附剂应该在不同温度和pH值环境下作用稳定。
•注意 - 生物转化类霉菌毒素。生物转化类产品可能会危害更大。
总共收集了48份样品进行重金属砷(As),镉(Cd),铅(Pb)的调查,利用奥特奇在印度班加罗尔实验室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进行分析。

奥特奇南亚技术经理Lokesh Gupta博士说:“结果是相当惊人,所有检测的粘土类吸附剂都含有混合:铅,砷,镉 ”。

粘土类吸附剂样品100%污染了至少两种不同的重金属,这对动物来说是很大的威胁。这些样品中25%被污染了至少一种重金属超标。某些样品中的污染水平高达9.23 ppm,而欧盟的限值仅有2 ppm。
 

 
照片说明 : 奥特奇在班加罗尔的实验室
 
-结束 
给编者的备注:
奥特奇是一家全球性的动物保健公司,致力于为食品和饲料行业提供天然、营养的解决方案。公司于1980年由皮尔斯 莱昂斯博士创建,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公司在北美、欧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都具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目前我们已经和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员工总数超过4000人,并设有31个核心生产基地。
欲了解更多信息,可登陆网站www.alltech.com/china;更多媒体方面信息,请登录www.alltech.com/press.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