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饲养管理 » 正文

政府低价投放猪肉应考虑猪农利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2-27  

  为保证春节期间物价稳定,12月23日晚,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三届元旦、春节“消费促进月”暨“幸福河北欢乐购”活动在石家庄启幕。活动在11个设区市所在地主城区以每公斤低于市场价格2元补贴销售100万公斤猪肉。以低于市场价格20%以上价格,在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4个人口超百万城市以低于市场价格在全省范围投放省市两级肉、菜储备。积极引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组织猪肉让利销售,稳定市场价格,保障市场供应。

  目前全国包括河北地区猪源供应充裕,且零星疫情散发,疫情肆虐期间大量生猪出栏,猪价整体弱势,而猪肉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上涨,此时地方政府投放低价猪肉或给脆弱的市场造成压力,建议政府在正确的时间点投放猪肉,否则会影响整个生猪产业,损害养殖户的利益。政府储备猪肉抛售应该衡量多方利益才能实施,养殖户的利益政府也需要考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