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饲料资源 » 正文

美国取消3种含砷兽药许可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1-06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日取消了3种含砷兽药的使用许可证,分别是:洛克沙坤(Roxar sone)、阿散酸(Arsanilicacid)、碳坤酸(Carbarsone)。上述三种兽药曾用于101种相关兽药中,预计将有98种含砷兽药受此次取消许可证情况影响。

  目前,仍有1种含砷兽药“硝苯坤酸”(Nitrosone)因没有明确研究结论,仍在美国允许使用。

  由于成本低,使用效果明显,含砷兽药在饲料中使用很普遍,常被添加到饲料中,作为猪、鸡的生长促进剂使用。许多国家相继对砷制剂在饲料中的应用作了严格限制,欧盟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甚至完全禁止在饲料中添加砷制剂。

  洛克沙砷兽药于1996年在中国上市。有资料显示,洛克沙砷不仅用于家禽,还普遍用于生猪饲料添加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