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职场中年有那么可怕吗?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6-29

职场中年在百度搜索一下,

出来的就是如下这张图:

中年危机

充斥着悲观的论调,仿佛中年就大祸临头。你在年轻时职场的积累和经验,到中年这一刻就会有人打一个响指,你的所有都会清零,职场生涯瞬间崩塌。可真的是这样吗,还是有人刻意制造焦虑感博点击?

作为职场中年过来人,发现我的职场并没有出现如此戏剧化的转折,当然,焦虑和挫败感也会有。所以,十分有必要来谈一下职场中年这个话题,以(聊)正(以)视(自)听(慰)。

任正非

任正非在43岁的高龄勇敢创业,时间倒回到1988年,任正非创办了华为,启动资金只有区区的2万元,业务是销售通讯设备。创办华为后,任正非和父母、侄子住在一间十多平米的小房子里,在阳台上做饭,为了省钱母亲只敢买死鱼死虾,晚上出处买便宜的蔬菜和西瓜,经过两年摸爬滚打,公司财务才有了好转。而时间到了2017年,华为总营收达到了6036亿!毋庸置疑,任正非超乎常人的谋略和视野,是华为成功的最主要因素。

董明珠

董明珠跟那个年代很多人一样,出身也平平。36岁以前,在南京一家化工研究所做行政管理工作,她的生活平淡无奇。没有人会想到, 1990 年董明珠辞去工作,南下打工,到了格力公司,从一名基层业务员做起,到现在不断创造着格力公司的销售神话,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职场神话。之后,她用了四年的时间,在40岁的时候,坐到了部长的位置。54岁,当上格力总裁。

马东

2013年,马东正式离开央视,加盟门户视频网站爱奇艺公司,担任首席内容官。2014年,马东主持爱奇艺独播的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 2015714日,爱奇艺正式宣布马东即将卸任首席内容官;同年916日,马东宣布成立米未传媒并出任CEO。马东对于未来局势的判断,让他离开中央电视台,转到爱奇艺。又由于对于未来局势的判断,他自己创立米未传媒,正真创业打天下。

罗振宇

同马东一样来自央视创业帮,担任过CCTV《商务电视》、《经济与法》、《对话》制片人的罗振宇,在2012年底打造知识型视频脱口秀《罗辑思维》。201512月,人到中年的罗振宇才作为创始人,推出知识服务App:得到。

褚时健

褚时健说,不少20多岁的年轻人跑来问我,为啥事总做不成?我说你们想简单了,总想找现成、找运气、靠大树,没有那么简单的事。我80多岁,还在摸爬滚打。

从打造红塔集团,到被判无期徒刑(后来改判有期徒刑17年),中国烟草大王褚时健曾跌至谷底。但他2002年保外就医,74岁携妻种橙,让世上多了一种叫褚橙的水果,也让自己再次成为传奇。

青春一定会逝去,中年必然到来。正如诗人泰戈尔所说: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你也要错过群星了。中年职场并不是只有下坡路,更不是职场至暗时刻,还有很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