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广西首个饲料精准配方与精细化加工项目签约启动


来源: 广西饲料工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2-11-18

微信图片_20221118152131

 

1117日下午,广西华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在南宁举行饲料精准配方与精细化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广西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沈水宝,广西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分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梁明振,自治区饲料监测所所长许力干,广西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卢丽枝等有关领导、企业负责人见证项目签约。

此次科企合作是广西“十四五”饲料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重点项目的落地,是贯彻落实豆粕减量替代行动,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推动广西饲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协议双方通过饲料质量安全防控和市场定位,优化现有饲料配方,对生产线中关键加工工艺参数(粉碎、蒸汽、调质、制粒/膨化、冷却/烘干)进行优化提升,同时开展饲料加工工艺与设备、生产精细管理和饲料法律法规等培训,签约双方表示,希望以签约为契机,减少饲料中蛋白原料使用量,结合氨基酸平衡技术,优化饲料配方结构,缓解蛋白饲料原料不足问题,最终实现饲料资源的高效利用和饲料加工的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2111815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