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销售技巧 » 正文

压倒销售的三座大山——一个好销售必须具备三大专业能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5-12  

  做销售容易,做好销售难!

  压倒销售的不是业绩,是三座大山,

  业绩只是结果,三座大山才是销售过程中要能够逾越的艰难。

  第一座大山——销售的专业能力;

  第二座大山——产品的专业能力;

  第三座大山——客户行业的专业能力;

  这三个专业能力就如同支撑起板凳的三条腿,只有具备了这三项能力才能够更好地把握住销售机会,掌握住销售过程,依靠自己的实力支撑起板凳。

  销售专业能力——能够快速的帮助你与客户建立起关系;

  产品专业能力——能够帮助你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

  客户行业专业能力——能够使你帮助客户发现问题,从而促进你的产品的销售。

  这三个专业能力缺少任何一个,都会对销售过程产生障碍,甚至是极大地障碍。

  1、如果只具备销售专业能力

  到客户那里只会拉关系、套近乎,套完近乎了只能苍白的问一句:您看看,您这有什么我能做的?或者是苍白的背诵产品介绍,特别是客户说介绍介绍你的产品的时候。你可算等到机会了。

  销售们经常会对支持他们的售前支持颇多抱怨,为啥——你不懂产品,他不懂销售。

  很多时候,销售们面临着低价竞争,恶性价格竞争的局面,为什么——因为你不了解客户,不能为客户提供价值,只能在产品层面上形成竞争,在产品差异化趋同的今天,唯一不同的就是价格了。

  2、如果只具备产品专业能力

  非常容易孤芳自赏,自己家孩子怎么看怎么好,面对客户的需求的时候,总觉得你这不对,应该是什么样子,总是从产品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缺少用户思维。这是很多技术出身的销售们刚刚出道时候的状态。

  没有任何一个客户是为了购买产品而购买产品的,就像你不会单纯的为了买鞋子而买鞋子的,都是为了舒适和美丽,你看看跑马拉松的赤脚大仙们,没人琢磨啥跑鞋好。如果不能从客户视角链接产品,你的产品再好也是酒香也怕巷子深。

  只懂产品,不懂得销售,自然会是一幅愿买不买的嘴脸面对客户,总是抱怨客户不专业,不懂你。

  3、如果只具备客户行业专业能力

  那么你可能是公司的叛徒,因为你总是站在客户一边,总是觉得公司的产品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不能够系统的满足客户的需求,需要大量的支持。

  如果让一个销售人员完全掌握三个专业能力,对于销售人而言是很大的挑战,如上图所示,我们至少能够上图示意的程度,你不需要时产品专家,不需要使客户行业专业,但是至少要能够听得懂,说得明。

  所以,卸掉三座大山要做到:

  从客户角度出发,不是从产品角度出发;

  时刻意识到三个专业的存在;

  发挥好团队合作的效用,获取售前支持、行业专家的帮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