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销售技巧 » 正文

一个手机号用很多年的人,为啥更值得信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27  

我这个手机号用了10多年,没换过!

1

前几天跟一个朋友聊天,说到手机号码,这个30来岁的中年男就说:

我这个手机号用了10多年,没换过!

表情那是相当得瑟。

哎,这就有点意思了,不就是个破手机号嘛,这么牛哄哄干啥。

确实啊,大家通常都觉得,一个手机号用很多年的人,似乎更靠谱,更值得信任。

真是这样吗?

像我这么认真的人,绝不放过一个思考的机会,下来后,我仔细琢磨了一下。

我觉得,一个人值不值得信任,不能光靠手机号用多久来判断,但是如果我们就拿这一个因素来看,其实里面还是有些学问的。

2

这个事儿吧,涉及到一个重要的商业概念:品牌资产。

什么叫品牌资产

这概念最初来自品牌战略大师,凯文·凯勒的《战略品牌管理》。

意思是,消费者在心目中怎么看待一家企业,而且因为这种看法,心甘情愿多花钱。

注意啊各位,一定要因此多花钱,这种看法才能叫“资产”。

比如,苹果在大家心里,就是“创新”“颠覆”“高逼格”的代名词。

特别乔布斯时代,苹果手机就是要比其他手机多卖上千块钱,大家能接受。

说到特斯拉电动车,我们想到的词汇是“科技感”“潮流”,所以特斯拉敢卖那么贵。

反过来,同样制造电动车的比亚迪,就没有给我们类似感觉,你价格低,那是应该的嘛。

而最近两年火得不行的华为,就更不得了。

这两年因为美国制裁、中美贸易战,华为几乎成了“中国高端制造”“中美贸易战桥头堡”的标志(虽然任正非极力否认)。

所以,中国消费者对华为手机的高价还是很买账的,感觉是在支持民族企业。

好了讲这么多,跟我们普通人有啥关系?

当然有关系啦,因为我们每个人也有“品牌资产”。

你在别人心里是个什么样,让人家愿意做对你有帮助的事,就是你的品牌资产。

3

品牌资产越高,别人就越认可你,信任你,你就越容易成事儿,越容易成功。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

那么,怎样才能拥有高品牌资产呢?

凯文·凯勒在《战略品牌管理》中就说,品牌资产的建立,有一个最关键的条件:

很长很长的时间。

大公司logo的变化,就最能说明问题,你看看周围大公司们的logo,有什么发现?

答案是,几乎所有logo都很少变化,即使有变化,也是在原来的基础上略作调整。

举两个例子。

星巴克LOGO

上面这个我们很熟悉,星巴克,它最初的logo设计,源于16世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传说中的双尾美人鱼。

你看从1971年创立,到2011年最后一次改版,logo的元素并没有大的变化。

华为logo

刚刚提到的华为,从最初15瓣花瓣的“菊花”,到现在“切成8块的苹果”。

logo风格虽有变化,但元素延续下来。

为什么大公司们,绝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logo?

因为,在漫长的岁月里,logo就是一家公司最大的品牌资产啊。

像你某个老同学脸上的美人痣,任光阴飞逝,同学会上见痣如见人,一眼就认出来。

要是有一天logo让消费者认不出来,品牌资产会大幅缩水,消费者就不会再为你买单了,也难怪大公司们的logo舍不得变来变去。

好了好了,终于要说到我们的正题了。

为什么一个手机号用很多年的人,更靠谱,更值得信任?

一样的,因为时间啊。

4

你认识一个人,在一个很长很长的时间段里,ta都没有换手机号,这意味着什么?

首先,ta不会欠人家很多钱不还,不担心别人催债;

其次,ta不会欠太大的人情,没做过什么亏心事,不担心接到麻烦电话;

再一个,这样的人一般生活都比较稳定,随时随地你想起ta,都可以直接一个电话联系到。

一句话,ta们在意自己的名声,在意自己的品牌资产!

用文艺点的说法就是,比较“爱惜羽毛”。

这种人当然更可能靠谱,值得信任了。

其实啊你发现没有,世界上很多平凡事,一旦跟很长很长的时间挂钩,分量就会变得很重很重。

用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来结尾吧。

200多年前,德国小城柯尼斯堡有一个怪老头,他清晨起床,上课,写作,待客,一直到下午4点整,准时出门散步。

天天如此,年年如此,4点出门散步的习惯雷打不动。

小城居民看到他,都掏出表来对时间。

有一次这老头看卢梭的《爱弥儿》上瘾,忘了出门散步,搞得大家一片混乱,都以为教堂敲错了钟。

这个怪老头,就是德国哲学家康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