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销售技巧 » 正文

如何让顾客花钱还觉得赚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4  

“什么是好的销售,就是让顾客花钱,还觉得自己赚了,不买就亏了,这!就是好销售!”

为什么有许多女生省吃俭用,花五个月工资买一个包,花两个月工资买限量口红?为什么我们都知道钻石就是石头玻璃,可是钻石却还是价格斐然?为什么有许多同学买一大堆课程来听,甚至听都听不完,还在买?

  赋予商品恰如其分又深得人心的价值

诺贝尔经济学家理查德.塞勒提出一个重要的经济学概念:心理账户。

什么是心理账户,简单举一个例子,一个女生给自己买衣服的心里价位在500元,如果恰好遇到衣服就是这个价位,她又刚好喜欢,就最容易购买。

比如江小白,本来就是白酒,可是,它却偏偏贴上了“你以为我喝的是酒,其实我喝的是寂寞!”“手机里的人已经坐在对面,你怎么还盯着着手机?”……就这样江小白的普通白酒就有了社交属性,赋予产品情感价值。比如,我喝一瓶酒的心理账户是50元,可是,当我在喝“寂寞”时,瞬间从自我放松和解压账户又付出100元,所以,我会花150元买一瓶江小白。 

今年以来,疫情爆发,大家纷纷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那么,怎么在这个时候把空气净化器推销出去呢?把净化器和身体健康联系在一起,如果你不购买空气净化器,万一病毒在空气中传播怎么办,会增加医疗费和痛苦感,如此一来空气净化器就从一个可买可不买的物件,变成了呵护健康的必须品了!

你的商品不好销售,只因为你没有找准顾客的心理账户,既然这样,就要换位思考,怎么把自己的产品塞进他们的心里账户去,让他们心甘情愿付费!当然就是赋予商品恰如其分又深得人心的价值!

所以要让你的顾客购买你的产品,第一:赋予商品深得人心的价值!第二:通过产品告诉顾客,不买你要损失!第三:相比其他公司,我拥有商品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这些宏观的概念我们都知道了,具体要怎么做到呢?

一个经典模型

经典的AIDA销售模型,缩写的中文意思是四个词:注意、兴趣、欲望和行动。 

首先是引起顾客注意,现在的人时间都很紧迫,时间就是金钱,那么就不要遮遮掩掩的寒暄。

其次就是兴趣,激发潜在客户的兴趣,就是要让顾客好奇,首先要了解顾客的需求点,比如“贵公司是否有推广需求?”“请问贵公司的客户群都在哪一个年龄段?”当你了解了顾客真正的需求点,再适时的推荐自己服务和产品的特色,以此激发顾客的购买欲!

再者是欲望,刺激潜在客户购买欲望,简而言之,就是顾客觉得他购买以后,得到的比成本高,他就愿意购买,让顾客觉得价格合适,并且还可以物尽其用。通俗点就是,买了还占便宜,那么顾客就都愿意购买了。

最后是行动,促成潜在客户购买行动,这既是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简单快捷的成交法则

如果说模型是一套方法论,那接着就要使用技巧了,FABE法则是郭昆漠博士总结的一个典型的销售技巧,通过对特征(Features)、优势(Advantages)、益处(Benefits)、证据(Evidence)四个环节的展示,将最符合客户要求的商品利益充分展现出来,最终转化为客户的购买动机,实现快速成交。

比如你是一个卖手机的,来了一个顾客,你马上拿出一款介绍了一些常规功能,接着说:“这款手机还可以超长待机,一次充电,可用五天,解决外出手机续航问题。并且,这款手机配置1600万前置高精度美颜相机,可以对五官、发型、脸型等多维度进行个性定制。”这就是这款手机类比其他手机的优势。

再接着看:“购买了这个手机,你可以享受超大移动硬盘,随身携带网络电视,超精度迷你相机。”这句话,说得是好处,可是使用的表达是让顾客清楚手机的益处和使用价值。

最后拿出鉴定报告、证明文件和其他顾客的好评,让顾客眼见为实。落脚点,还是让顾客花出的钱觉得值了赚了。

其实推己及人,换位思考,你不妨在没事的时候,反思一下,自己是怎么购买东西的,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也许你就知道如何成为一个理论与实践都门清的好的销售人员。

快速成交的法则是一种典型的销售手段,可以帮助销售人员将产品的价值更加清晰的传递给客户,便于客户理解和接受,从而加快销售的速度。与此同时,销售人员一旦掌握了成交法则,就会减少失误,提高签单成功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