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销售技巧 » 正文

收帐是一种心理对抗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在某论坛上看到一篇讲营销的帖子,题目是“销售是一种心理游戏”,文章讲到,若想成功,就需要心理强度,或称为心理力量。我由此想到,收帐同样是一种心理游戏,而且是对抗性的心理游戏。我的经验告诉我,这一游戏最终的胜负,取决于你和对手之间影响力的强弱对比。

  所有的人,对于自己的认识都有一种本能的怀疑倾向,尤其在有人提出质异时更是如此。课堂上以及现在的娱乐节目中经常有的一幕可以说明这一点。当老师或主持人问一个问题是A还是B时,绝大多数人说了A,如果这个老师或主持人狡猾一点,问大家“确定吗”,便会有很多人发生动摇,当再问大家“到底是A还是B时”,便会有绝大多数人勇敢的放弃最初的正确答案,义无返顾的选择“B”了。

  收帐会面临同样的情况。你在面对债务人时,软磨硬泡或威逼利诱,都是试图说服对方“你应当还这笔钱”;而债务人巧言推脱或恶语相加,则无非是想告诉你“我不会还这笔钱,起码现在不会”。在“还还是不还”的对抗中,谁的影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