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销售技巧 » 正文

市场是可以“培训”出来的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近日,波音中国公司宣布,将投资几百万人民币开展国内民航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并将其作为一个“五年计划”长期贯彻下去。无独有偶,去年11月底,法国空客公司也与民航总局签署类似的合作备忘录,帮助国内民航展开一系列的培训工作。

  飞机制造商帮助开展人员培训,在国人眼里似乎还有些不可思议。但在波音看来,这却是顺水推舟的事情。根据波音的预测,中国在未来20年间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而平均每架新飞机能够提供的直接就业机会为250个,间接就业机会为2500个;以此推算,2400架新飞机将提供600万个工作机会,即便管理层只占全部人数的1%,那也会有60000个位置。在波音看来,如果能够牢牢地控制住这60000个大脑,无疑会使自己把握整个中国市场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虽然伴随WTO的推进,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国内市场中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同一行业中的市场空白地带也越发稀少。但事实上,尚未被发掘的市场空间仍然是很大,甚至有很多市场是在很久以前就被发现,但却没能得到很好的开发。

  就在波音提出精英培训五年计划的同一天,开展不到4个月的国航电子客票业务突破了2万张的销售量。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若以平均每张机票售价1000元计算,2万张机票的销售额就达2000万元。此前,南航却为此整整用了1年的时间才达到了同样的销售额。二者之间的区别仅仅在于国航在业务推出的同时,便开始进行市场培训,并在其网络中不断地进行滚动培训,才使其产品迅速为人所了解。

  相比之下,国内市场中教育先行的理念仍十分薄弱,时下流行的“学习型企业”也大多成为企业培训的一个代名词。诚然,市场培育的形式是不拘一格的,但共性在于必须站在整个市场的前点,否则稍纵即逝的机会就会擦肩而过。而对于国内企业来说,想在眼下就预测到5年,甚至10年以后的市场环境,显然还有些求全责备,但牢牢抓住眼前的机会,将手边的资源、业务做好做强恐怕还是力所能及的。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