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销售技巧 » 正文

运用渠道激励,驱动分销激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作为市场营销体系上最重要的一环,渠道建设、渠道管理、渠道政策、渠道激励的成败,将直接影响到产品在市场上能不能顺利流通起来,能不能获得资金的流转而得到进一步发展,能不能完成对终端的占有、对消费者的拉动或引导消费习惯,因此,渠道激励是新品上市后驱动分销激情的最重要环节。

  无论营销技术怎样进步,在传统批发渠道依然占据主要流通领域的广大中小型城市来说,营销的成功就在于对渠道的控制。对于大多数白酒企业来讲,如果能抓住渠道的竞争优势,将会成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大的推动力。例如通过渠道优势发现并保持一个可持续的竞争优势;通过对渠道的应用,快速发展业务,降低成本,并建立起一支忠诚的顾客群;通过渠道了解各种市场信息,及时调整战略战术,来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因此,为在开始时就先人一步,抢得渠道优势,企业需要对市场进行详细、明确的调研,根据市场的特性制定出一整套完善、明确、详细的产品上市渠道推广战略和战术,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案例:沧海一笑酒在广东茂名市场的渠道战术设计

  “沧海一笑”酒是一个新品牌,从品牌开发到产品设计酝酿了整整一年。11月产品进入广东茂名市场。和其他白酒品牌操作市场的手法完全不同的是:沧海一笑酒并不是象大多数进入广东市场的白酒品牌一样,从终端起步,硬拼竞争对手!而是充分利用渠道的力量,结合终端铺货和促销技巧,活用渠道激励,迅速地掌控当地白酒市场的腰部,为品牌快速切入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沧海一笑酒在11月8日进入茂名市场之前,对当地市场进行了详细、周密的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如下的渠道战术:

  战术一、倒着做渠道

  经过对市场的分析,我们注意到茂名市场的终端零售、终端餐饮,进入的门槛相对比较低,消费者对新产品的排斥感普遍不强。沧海一笑刚刚进入茂名市场,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不高,如果与分销商谈判的先天制约条件多,可能不得不接受苛刻的“市场准入”条件。“倒着做渠道”,我们依靠自身良好的终端管理机制和管理能力、培训体系,在细节上下功夫,修炼内功。针对150家的餐饮终端,110家兼有终端零售和分销能力的酒行进行了全面了解,按照优先抓核心客户的原则,分两批进场。10天后,沧海一笑酒全面覆盖茂名市场统计在案的左右终端。与此同时,针对110家中规模较大、网络辐射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