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销售技巧 » 正文

销售人员职场受宠 销售业是否永远的热门?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2003年的人才需求统计显示,电信、医药和汽车行业对不同职业类别的需求重点各有千秋。对销售类、技术类、管理类的人才需求是电信行业企业的关注重点,市场销售是医药行业人才需求的重点,而技术和市场销售人员需求是汽车行业需求的重点。可见,市场销售人员的大量需求是这三个行业的共同特点。

  市场营销类职业一直是招聘的热门职业,从2003年的统计情况看,总是列在招聘的前

  三位之内,占所有招聘职业类别的百分比总在在10%-15%之间浮动。数据表示,全年前5位热门职业占据所有招聘职业类别的百分比平均值是9.76%,而销售职业类别占据所有招聘职业类别的百分比比例全年平均值是11.6%,高出近2个百分点,相对于其它职业遥遥领先。

  纵观销售市场职业全年的职场霸主地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王婆卖瓜的本事引得无数企业的重视。2004年的职场将是各行业市场营销高手的天下,只是现代的网络营销、供应链管理、消费行为学、服务营销、营销战略管理、营销案例研究、营销策划等实在让当年的“王婆”一头雾水,不知所然。虽然销售类招聘比例居高不下,但企业对销售人员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对从业人员的要求并非往日的能言善辩就行了。

  以协助各分公司进行汽车经销商合作谈判或进行面对客户销售谈判高级汽车销售人员为例,至少需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有2年以上的销售工作经验、从事过汽车销售工作、沟通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