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总投资50亿元的正大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开启“加速度”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21

正大(当阳)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包括饲料、养殖、屠宰、熟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食品店和餐饮店等。

连日来,位于湖北省当阳市半月镇的宇宙村育肥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继泰山种猪场、明月山种猪场、松山育肥场投产运营之后,正大(当阳)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五大基地中的宇宙15400头育肥场也迎来了竣工验收的喜悦时刻。

微信图片_20231121142956

微信图片_20231121143002

2021年,正大集团与当阳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建设宜昌市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的合作协议书》,在当阳市进一步扩大投资,建成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正大(当阳)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包括饲料、养殖、屠宰、熟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食品店和餐饮店等。

目前正大集团当阳百万头生猪产业链养殖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5个养殖场从2023年1月起即将陆续投产,为响应国家号召,实现粪污全量还田,绿色循环种养,正大集团将启动种养结合项目,通过土地流转,联农带农,产业引导等方式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

该项目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建设标准高。总投资13.5亿元,新建3个6000头种猪场、2个15400头育肥场,同时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实现所有养殖场建设标准化、管理智能化。

二是产业链条长。项目涵盖了从养殖到终端渠道的多个板块,其中年产36万吨生猪饲料厂投资2.16亿元,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及深加工2万吨食品厂投资6.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总产值118亿元、税收1.16亿元。

三是资源利用效率高。每个养殖基地配套足量粪污消纳土地,实现种养结合全量利用。

四是联农带农效果好。采用“政府、企业、银行、农民合作社”四位一体联农带农,带动农户养殖生猪50万头,增收1亿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

项目后续将陆续投产星光种猪场、宇宙育肥场、松山育肥场,远期将建成36万吨配套生猪饲料厂、屠宰及食品深加工厂。

预计在2025年将迎来产业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截止目前,正大(当阳)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五大基地中,明月山种猪场、泰山种猪场、松山育肥场已正式投产运营,宇宙育肥场已于10月底交付验收,星光种猪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年底即可竣工投产。

微信图片_20231121143007

与此同时,作为基地配套工程的正大(宜昌)36万吨饲料工业项目,也在飞速建设——施工现场塔吊高耸、巨臂摇动、机器轰鸣,工人们分工协作、干劲满满,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

来源:国际畜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