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通威农发应邀参加四川省“种猪场种源性疫病防控关键技术”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8-29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扎实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从源头上阻断疫病在生猪产业链上的传播,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3年8月24-25日在眉山主持召开四川省科技厅2023年度重大科技专项(2023YFN0021)种猪场种源性疫病防控关键技术交流会,会议由省疫控中心陈弟诗博士主持。通威农发作为协办单位,畜禽营销总监、畜禽线产品总经理成军和,通威农发畜禽研究所所长祝丹博士,通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畜禽市场部副部长刘天强博士等,携通威农发四川、德阳、蓉崃、重庆、长寿、动物营养等分子公司总经理共同出席会议。各市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人、成都海关、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省畜科院等科研事业单位,以及四川省10家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4家省级生猪核心育种场和各地市州2000头母猪规模以上养殖企业共31家参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829100346

四川作为生猪养殖大省,种质资源相当重要,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提出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四川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要求,推动四川种业科技创新体系迈向更高水平。

通威发端于水产,成长于农牧,作为东道主之一的中国农牧头部企业,通威农发畜禽研究所所长祝丹博士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领导以及养殖界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祝丹博士在会上作了《战略合作,共赢发展》专题报告,围绕通威在原料成本和品质、标准化生产、生物安全的独特优势,阐述通威在打造现代生猪产业链上不可替代的饲料供应环节经营理念,特别强调了高标准生物安全要求的饲料厂是种猪场疫病净化的重要一环,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重要环节,祝丹所长重点阐述了通威在饲料加工环节为整个产业链提供的生物安全保证的软硬件设施,包括5F3K生物安全系统以及通威的自我稽考保障体制。同时,祝博士在会上阐述了“通威高产母猪料的增效方案”,得到各养殖企业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829100346_1

产品升级、模式配套、保健护航,近年来,通威动保得到飞速发展,天然药物调节猪群免疫辅助防控病毒性疫病这一理念得到广泛认可。由通威农发、成都中药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的“威可净”在生猪养殖疾病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产品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畜禽研究所漆信桥博士通过《健康养殖,增效降本》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威可净对生猪养殖环节中重点关注的蓝耳病防控的效果,通过蓝耳净化提升生猪养殖生产成绩,才能在高原料、低猪价这一严峻养殖形势下真正实现增效降本。

微信图片_20230829100347

我国的生猪养殖正面临机遇和转折,通威也将发挥行业领跑者作用,聚焦高品质饲料生产,助力产业链高效协同升级,引领广大养殖企业发展道路,以通威质量方针为导向,坚守质量底线,践行养殖效益最大化的庄重承诺。

来源:通威农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