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农村部开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专家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来源: 农业农村部公报   作者:    时间: 2023-08-09

为加强对各省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专家审核委员会的指导,确保生产许可条件审核过程的规范性、科学性、一致性,我部依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设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许可委),负责对各省级审核专家进行指导。现向各省份征集委员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

二、基本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严谨、科学、端正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

(二)在本专业领域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原则上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三)熟悉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具备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审核工作能力。

(四)积极参加许可委工作,具有敬业精神,身体健康,工作主动,能够承担许可委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

(五)担任委员期间,不能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任职。在饲料行业相关企业担任顾问的,应当在许可委组织开展与该企业相关的工作时,主动回避。

(六)年龄不超过55周岁并在职工作。

(七)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并为其参与许可委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三、推荐程序

(一)各省级饲料管理部门从本省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专家审核委员会或长期从事生产许可审核工作的专家中遴选推荐。每个省份推荐5名候选人,从事化学合成、生物发酵、提取工艺、饲料加工、质量检测与安全风险评估等专业领域各1人。

(二)由我部畜牧兽医局定向邀请部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审核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商其所在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同意后,纳入候选人名单。定向邀请的专家不占用各省级推荐名额。

四、有关要求

(一)各省级饲料管理部门按照基本条件和推荐程序,严格做好资格审查,确定拟推荐的委员候选人选并填报相关材料。

(二)委员候选人应如实填写《农业农村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专家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推荐表》)。

(三)委员候选人所在工作单位负责审核《推荐表》,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将《推荐表》一式两份以及推荐委员候选人的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和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报送本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四)各省级饲料管理部门于2023年7月15日前将《候选人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推荐表》以及相关材料报送全国畜牧总站。


附件:1. 农业农村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专家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2. 候选人推荐名单汇总表

(详见农业农村部公报网络版,http:// www.moa.gov.cn)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