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与大北农集团、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27

立足优势谋划合作新蓝图

携手打造现代农业新样本

佳木斯市与大北农集团、省农投集团

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丛丽王铁出席


24日下午,佳木斯市与大北农集团、省农投集团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市委书记丛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铁与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一行面对面交流,就深化稻米产业、畜禽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并达成深度共识,开启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627133215

会上,副市长聂影介绍了佳木斯稻米产业和畜牧产业发展情况;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桦川县桦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北大荒米业建三江制米厂等部分企业代表发言;大北农集团、中国作物学会等专家围绕佳木斯市现代农业现状和前景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在理念、方向、路径、措施等方面为佳木斯市农业发展提出指导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627133220

丛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北农集团、省农投集团对佳木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当前,佳木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坚定不移把粮食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集群,高标准建设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希望双方携手奋斗,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进程中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努力在共建共享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推动基本项目加快实施、深化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助推佳木斯在种业振兴、畜牧养殖、高端智能农机制造等方面驶入新赛道。市委、市政府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将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成科技创新高地,并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为各方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在佳木斯成长壮大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627133224

王铁表示,希望与大北农集团、省农投集团及各位专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会商交流,共同把合作共识变为投资协议、把投资协议变为建设项目,在更高层次、更大空间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共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委、市政府将为投资者、合作者提供最优的服务和最大的支持,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30627133228

邵根伙在座谈中说,大北农集团将佳木斯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借助佳木斯地大、土黑、种全、位特优势,发挥集团各方面特长,在种业发展、畜牧养殖、食品加工、农机装备等方面开展高效合作,为佳木斯建设成为农业强国先行区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27133232

常玉春表示,省农投集团将认真履行国企职责,助推佳木斯现代农业及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努力为大北农集团投资创业和落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627133236

25日,邵根伙一行到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创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现场等地,实地调研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品牌农业、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等情况。

方东昕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及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佳木斯日报 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