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卡霍夫卡大坝被炸,全球农作物期货价格全线上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08
大坝被炸,全球农作物期货价格全线上涨!乌农业部:南部农田或变沙漠!卫星图:河水漫灌城市,低洼地带被淹没
  
近日,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炸毁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俄罗斯卫星社6月7日报道,乌克兰农业政策和食品部发布消息称,由于卡霍夫卡水电站被毁,乌克兰南部的农田明年可能就会变成沙漠。
大坝被炸后,全球农作物期货价格走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6日的玉米、小麦、大豆价格全线上涨,其中玉米价格一度上涨2%,小麦价格一度上涨2.4%。
 
   1.png
  
 
卫星图对比图:河水漫灌到城市,多处低洼地带被水淹没

据央视新闻报道,大坝遭破坏后,附近地区已有上千居民被迫撤离,多处居民区被淹。卫星对比图像显示,由于大坝被破坏,河水漫灌到城市中,多处道路、河流沿岸等低洼地带被水淹没。
 
2.png
 
     

3.png

3.png

据报道,多处房屋等基础设施受灾严重,一些房屋和树木被水冲毁。
 
   4.png

乌农业部称乌南部农田或变沙漠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社6月7日报道,乌克兰农业政策和食品部发布消息称,由于卡霍夫卡水电站被毁,乌克兰南部的农田明年可能就会变成沙漠。由于水电站出现紧急情况,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基辅控制区的部分地区开始缺水,赫尔松州94%、扎波罗热州74%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30%的灌溉系统失去了水源。
报道称,乌农业部的声明指出:“卡霍夫卡水电站遭到破坏或将导致乌克兰南部的田地明年变成沙漠。如果没有卡霍夫卡水库,不仅农业部门和用水单位将受到影响,而且居民点的饮用水源也将受到影响。”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等农产品价格全线上涨
据央视新闻,大坝被炸后,部分地区遭受水灾,引发市场对粮食供应短缺的担忧,导致全球农作物期货价格走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6日的玉米、小麦、大豆价格全线上涨,其中玉米价格一度上涨2%,小麦价格一度上涨2.4%。最终玉米价格涨幅为1.76%;小麦价格涨幅为0.6%;大豆价格涨幅为0.24%。
乌克兰素有“欧洲粮仓”之称,是世界小麦和玉米市场的主要出口国之一。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粮食出口受到干扰,小麦、玉米等重要农产品国际期货市场价格剧烈波动。
卡霍夫卡水电站位于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下游,为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克里米亚半岛提供水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