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上海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一行开展本市绿色饲料添加剂市场调研


来源: 上海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3-01-12

 受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委托,上海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承担了“绿色饲料添加剂的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项目。按照项目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规定,2023111日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秘书处根据洪伟会长的要求,组织专题项目调研组赴松江区饲料添加剂生产和应用推广龙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上海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剑、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雷胡龙博士、上海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赵建忠助理工程师等。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和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的支持,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四大队王晶老师和松江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万世权科长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先后拜访了上海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艾魁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龙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饲料添加剂生产和应用推广企业,以绿色饲料添加剂的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为重点,围绕对绿色饲料添加剂产品开发、生产和应用推广等情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调研,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成员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运营、创新研发、产品应用及销售等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展示厅、产品仓库等地进行参观考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绿色饲料添加剂产品的创新研发、生产应用、销售及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企业对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和措施展开了讨论。下一步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将根据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形成专题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呈报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希望有利于推动我市企业绿色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及应用,并进一步促进我市畜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我市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绿色饲料添加剂的生产管理、指导行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依据。

企业写真一:

上海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 年,经过二十八年的努力拼搏,已发展成一家集种猪、商品猪、饲料生产与研究、种植和原料贸易、屠宰加工为一体的专业化集团公司。新农公司全面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 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多年来企业稳步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小巨人企业”、“上海市著名产品”、“上海市著名商标”和“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等,拥有“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研发机构,承担了多项政府科研项目和自主研发项目,并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拥有发明专利十余项。新农公司业务主要分为饲料营养、生猪养殖、新农育种和屠宰加工四大板块,年生产高档教保料20万吨,出栏生猪近100万头。未来新农将在集团战略及商业模式的指导下,打造年销 20 万吨教保料、出栏 300 万头商品猪、提供 6 万头优质种猪和 20 万份高质量精液,打造高端猪肉品牌,努力由一家饲料和养殖公司转变为一家专业的食品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444

走访调研上海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451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458

企业写真二:

 上海艾魁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领域产品创新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创建一个有特色的企业,遵循科技创新,质量取胜,服务先行,速度制胜的核心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拥有完备的研发中心和独特的自主研发的自动化配套生产设施,已全面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GB/T23001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上海市农业重点龙头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拥有溶菌酶相关的8项发明专利和16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创新研发的产品“溶菌酶”,于2008年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饲料添加剂新产品证书,并在第一代溶菌酶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创新,于2013年初开发出的第二代溶菌酶(溶菌酶二聚体)产品,让使用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了20多倍,性价比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溶菌酶产品的创新研发填补了我国饲料添加剂的一项空白,也是药物饲料添加剂向生物制剂转变的一大创举,2018年溶菌酶产品被上海市列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产品目录,2019年溶菌酶产品又被列为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目前溶菌酶产品已被国内饲料、畜牧养殖前50强知名企业广泛使用,并出口泰国、马来西亚、印尼、韩国等东南亚国家。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504

走访调研上海艾魁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510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517

 

企业写真三:   

上海国龙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混合型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的“专精特新”企业。公司在上海和山东拥有完备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以研发创新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采用CRISPR基因编辑、超长DNA、重组DNA、融合蛋白、基因工程菌培养及产物分离纯化发酵等技术,致力于微生态、酶制剂的生产和推广。公司拥有11项发明专利、47项实用型专利,获得8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先后承担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公司还坚持产品高品质、差异化,具备独有的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功能针对性强,种类齐全,使用效果明显,产品深受多家上市企业、大型企业集团信赖。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523

走访调研上海国龙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529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