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万寿菊产业带动农户们勤劳致富!

来源: 立达尔集团   作者:    时间: 2022-09-14

云南文山州的丘北县以打造地方支柱和旅游产业为前提,按照企业投资、政府引导、订单种植、合同收购的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在普炭公路、七江公路、丘广公路等重点公路沿线和普者黑景区大力发展万寿菊产业,促进农村脱贫摘帽。

原料种植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914104244

丘北县在万寿菊种植产业上,坚持“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强化“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不断增强公司对万寿菊鲜花的消化能力、对产业发展的引导能力和对农户的带动能力。要求文山博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立达尔公司做到现货收购,不准向农民打白条。从源头上规范种植收购经营秩序,确保企业的投资效益,维护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县政府成立万寿菊产业领导小组,对大田面积落实、育苗、移栽、中耕管理、收购等生产环节进行督促检查验收,将检查验收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依据,确保各阶段任务按期完成。在丘北县腻脚乡结合区位优势,以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势产业。

微信图片_20220914104250

腻脚乡乡长陈俊亦介绍,全乡以地域为界,结合土质和气候条件,全乡31个自然发展种植万寿菊2.8万亩,其中建档立卡户378户分别种植3576亩,户均9.46亩,按每亩3000公斤计,每亩除1000元的种植成本。建档立卡户1.8万多元。

云南立达尔原料加工工厂

云南立达尔是我司万寿菊产业化的重要战略基地,先后成立了广南立达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丘北县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砚山立达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马关立达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云南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发展种植面积达十余万亩,同时分别建设了7个颗粒厂和一个深加工提炼厂。此外,还配套在各县建设了80多家万寿菊收购站。

微信图片_20220914104254

↑  立达尔云南生产基地

几年来,立达尔通过对万寿菊的推广和种植,在文山州地区赢得了广大花农的认可。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利用规模化、现代化的叶黄素浸膏生产线,打造全球万寿菊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大型产业基地,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