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世界宠物食品行业瞩目中国——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是国内唯一正式加入全球宠物食品协会联盟的协会(GAPFA)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7-06

近年来,我国宠物饲料(食品)产业规模不断增加,2021年全国宠物饲料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达到113万吨,涨幅连续三年超过10%;总产值达到138亿元,比2020年增长19.9%;全国宠物饲料生产企业357家,比2020年增加38家。蓬勃发展的中国宠物食品行业正在成为现代农业的新业态、新产能、新动能,也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

为推进我国宠物饲料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2021年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代表中国宠物饲料行业向全球宠物食品协会联盟(GAPFA)提交了入会申请,并于2022年6月21日经全球宠物食品协会联盟(GAPFA)全体会员大会投票,全票通过,正式加入该会。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加入,标志着中国宠物食品行业以其蓬勃的生命力、宏大的市场规模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世界认可,对提升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参与双边多边国际合作,推动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将与全世界各地行业协会和企业一起,分享全球宠物食品行业的集体智慧与经验,促进产品质量安全、营养和贸易便利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GAPFA是一个全球性非营利性协会,于2014年在比利时成立,代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宠物食品行业协会以及3家宠物食品制造商公司。该联盟的使命旨在提高犬猫的健康和福祉,致力于促进制造商遵守食品安全和营养标准,生产全面、健康、营养的预制宠物食品,宣传人宠互动的益处,并通过提供一个平台来解决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

全球宠物食品协会联盟(GAPFA)官网https://gapfa.org/gapfa-members

未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将联动各国宠物食品行业协会和国际组织,努力消除宠物食品在国际贸易中遇到的壁垒;与AAFCO和FEDIAF等宠物饲料相关国际组织体系建立合作沟通机制,完善宠物饲料标准体系,促进国际标准的“中国化”融合;加强国内外政府部门、科研院校、知名学者、品牌企业和媒体的深度交流,就全球面临的粮食资源短缺、质量安全提升、宠物营养健康需求和做负责任的宠物主等相关话题进行交流和科普教育,努力发挥好国内、国外宠物食品领域双向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提高我国宠物食品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