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喜报│热烈祝贺北京科为博通过2022年度北京市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20
喜报
热烈祝贺北京科为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
2022年度北京市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示2022年度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北京科为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也是科为博继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后获得的又一市级殊荣,体现了公司在行业内的专业创新能力和领先竞争优势。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 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企业规模必须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规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灵魂是创新,底蕴是科技实力。这类企业“小而尖”、“小而专”,长期专注于某些细分领域,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上深耕细作,具有专业程度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是我国企业梯度培育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解决“卡脖子”难题的重要力量,已成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
 
       国家高度重视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2013年起,从中央到地方都有相关的支持政策出台,并持续推行相关举措。2021年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强调要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科为博生物集团,立足生物科技,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生物酶、益生菌”等生物制剂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这次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的通过,是对科为博集团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方面所做努力的高度认定。 本次认定,是对科为博集团创新能力、企业影响力、质量效益的再次肯定,也是对科为博集团快速发展的极大鼓励。
       科为博集团必将再接再砺,在生物科技领域,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号召,坚持科技引领,发挥行业专业示范作用,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聚焦酶菌主业,助力生物科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