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德国周五首次在农场发现非洲猪瘟病例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19

德国联邦农业部周五表示,德国一家农场已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病例。

在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的两个农场的猪中证实了这种疾病。以前的病例仅在野生动物中发现。迄今勃兰登堡地区共有1267头野猪证实为非洲猪瘟病例。

在发现第一例野生动物病例后,中国和其他猪肉进口国于20209月禁止进口德国猪肉。中国和亚洲主要进口商的进口禁令仍然存在。

德国农业部表示,德国弗里德里希-洛弗勒科学研究所已证实这些农场动物感染了非洲猪瘟。

勃兰登堡卫生部表示,在一个拥有200头动物的有机农场和一个只有两只猪的小农场的猪中发现了这种疾病。病猪均已被宰杀。

勃兰登堡和波兰接壤。这种疾病在波兰很常见。勃兰登堡州的卫生厅长Ursula Nonnemacher表示,近一年来,我们 一直在与来自波兰的这种疾病做艰苦斗争。波兰边境已经建立了围栏,以防止野猪进入德国,并建立了六个区域,加强对野猪的狩猎。

去年实施的德国猪肉进口禁令导致德国加强对欧盟内部的销售,而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盟生产商则增加了对亚洲的出口。德国农业部表示,区域化概念意味着德国在欧盟内部的猪肉出口将继续。区域化概念是指停止从发现非洲猪瘟的国家地区进口猪肉,而不是全面禁止从这个国家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