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从四季度开始每月生猪出栏量会明显提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9-28

   在9月25日举行的“2020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新希望总裁张明贵表示,从四季度开始,公司每月的生猪出栏量就会明显提高。预计2021年二季度会有明显放量。明年也会保持上半年出栏量少一些,下半年出栏量高一些的出栏节奏。

  张明贵称,公司在半年报后向市场发布了更新后的养猪出栏目标,2021年是2500万头—3000万头,2022年是4000万头。未来两年,公司首先会确保上述养猪出栏目标的达成,在饲料、禽产业、食品等板块也会基于当前基础,做出各自的改善与提高。总体而言,公司未来两年的成长会非常好。

  虽然未来两年生猪出栏量计划大幅增长,但新希望董秘胡吉称,公司外购仔猪不会提高,基本不会超过2020年,预计2021年公司外购仔猪不会超过300万头。截至今年8月底,公司能繁母猪已达80万头,到年底能超过100万头,因此完全能够支持明后年的出栏目标。

  胡吉表示,短期猪价的涨跌,都是短期的、阶段性的供需、买卖情绪博弈的结果,并不能代表着现阶段整个行业的供需格局出现了重大变化。养猪是公司坚定的战略选择,争做头部养猪企业的战略不会随着猪价的涨跌而受到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