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肉食建议改名中粮家佳康 上半年中粮肉食生猪出栏量超80万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9-08

  9月4日,港股公司中粮肉食(01610.HK)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建议将中粮肉食的英文名称由「COFCOMeatHoldingsLimited」更改为「COFCOJoycomeFoodsLimited」,并采纳「中粮家佳康食品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新中文名称,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中粮肉食控股有限公司」。

  据悉,家佳康为中粮肉食的主要品牌名称。中粮肉食董事会认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有利于扩大家佳康品牌知名度,增强公司名称与品牌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因此,董事会认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

  据悉,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中粮肉食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成立于2009年,作为中国猪肉市场最重要的运营商之一,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覆盖了中国整个猪肉行业价值链,业务包括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生鲜猪肉及肉制品生产、经销与销售及冷冻肉类产品进口及销售。中粮肉食旗下拥有两个核心品牌「家佳康」和「万威客」主要销售生鲜猪肉和肉制品。

  据中粮肉食(01610.HK)中期报,二零二零年上半年,集团营业收入人民币9,168百万元,同比增长108.2%,其中肉类进口业务营业收入人民币4,850百万元,同比增长186.3%。生猪养殖、生鲜猪肉、肉制品营业收入均同比增长。

  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2,055百万元。生物资产公允价值乃根据二零二零年六月底的生猪价格进行调整。与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相比,集团生猪数量及生猪市场价格均上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的双重挑战,集团加强疫病防控,提升生产管理,全力保障生猪供应,集团生猪出栏量801千头,虽同比下降44.8%,但商品大猪销售均价同比提高162.6%至人民币32.6元╱公斤。

  二零二零年上半年,由于行业猪源不足,集团生鲜猪肉分部生猪采购量有所下降,导致生鲜猪肉销量同比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