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倡议书:共克时艰 稳产保供 坚决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领导指挥,全党、全国人民紧急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党中央迅速做出一系列部署,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进入决战时期。疫情就是命令。广大会员积极组织复产复工,立足岗位坚持生产,科学防控奉献爱心,展现了饲料行业良好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危机来临时经受住了考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部署以及农业农村部的防控工作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饲料生产安全稳定,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应对疫情,增强必胜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充分理解、全力支持党和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要保持政治定力,识大体,顾大局,不信谣,不传谣,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敢打硬仗,敢于胜利。

二、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会员企业的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广大党员职工动员、组织起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做中流砥柱,立先锋标杆,为党旗增辉。

三、强化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饲料从业人员安全。广大会员要认真落实疫情一级响应各项措施,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手段组织职工学习掌握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管好自己的家人,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外出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严消毒。要自觉配合社区街道的统一防控,遵守各项防控纪律和规定,确保职工个人安全、家庭安全、企业安全。

四、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调沟通、千方百计抓实稳产保给。当前广大会员企业全力稳定生产、保障供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非常时期顽强坚守,奋力拼搏。当前全国各地采取的疫病防控措施,也给饲料生产企业、原料供应商、饲料经销商的运输、销售等造成了极大困难,希望协会会员主动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对接沟通、及时反馈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会员企业要在服从大局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保生产、保安全、保供给,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加强饲料原料储备,尽全力降低市场风险,把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持防控疫病与稳产保供两手抓,为夺取最后胜利提供重要物资保障和支撑。

五、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在我们决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中,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始终与战斗在抗击疫情和生产一线的全体会员站在一起。协会将竭尽全力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协调沟通、维权自律等各项应急工作,也希望广大会员企业保持与协会的密切联系,及时反映情况和诉求,沟通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应对,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