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肺炎捐赠第三波:新希望3000万、龙大肉食600万、扬翔再捐200万、亿帆医药捐赠百万药品!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2-03

截至1月31日晚上21:10,全国新型肺炎确诊病例9811例,疑似病例15238例,死亡人数213人,治愈人数210人,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连续两天搜集整理各方消息,发布了我们农牧企业在面对新型肺炎疫情时的捐赠情况,点击下方蓝色字体查看前两篇文章详情:

1、抗击肺炎,农牧企业在行动,正大5000万、通威1000万、海大500万、嘉吉300万、新希望、扬翔、神丹纷纷捐资捐物......;

2、农牧企业捐赠继续,牧原2亿、温氏1785.8万、石羊200万、仙坛120万、浙江医药610万、东北制药200箱Vc......;

今天若南继续整理第三波农牧企业的捐赠消息:

新希望集团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并设立全国首个针对三农的防疫抗疫专项基金

1月30日,在前期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的基础上,新希望集团决定,通过四川省绿领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抗疫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物资,设立“三农防疫救助及医护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帮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的困难农户和支援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这是全国首个针对三农的防疫抗疫专项基金。

据介绍,新希望集团此次捐资设立的“三农防疫救助及医护关爱专项基金”将专门用于三农防疫及困难群体救助、四川支援防疫医护人员的关爱资助。另外,捐赠的物资当中,包含价值500万元的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牛奶和自热米饭等食品将做专项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次氯酸钠消毒剂,将服从应急物资的统一调配安排,捐赠给有消毒需求的医疗机构、学校机关、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使用。

扬翔再捐200万及医用物资助力防疫战

1月30日,扬翔股份向贵港市人民医院、市骨科医院、市疾控中心捐赠首批医疗物资(防护服、口罩)共4000余套。该批医疗物资将由各单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1月31日,扬翔股份向贵港市捐款200万用于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工作。  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N95口罩1860型、外科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筹集,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有力支持。

龙大食品集团和龙大肉食共捐赠600万元

为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疫情防控和救治,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奉献爱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于1月31日各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共计600万元,其中向烟台市慈 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向莱阳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亿帆医药捐赠首批价值百万元药品抗击疫情

1月30日,亿帆医药通过合肥红十字会,向武汉定向捐赠复方银花解毒颗粒、麻芩消咳颗粒等有效抗病毒药物,总价值百万余元。所有捐赠的药品将由国家卫建委统一发放调配使用,用于湖北省武汉等各地疫情防控、病患治疗。

据悉,此批捐赠的药物共五种,均为亿帆医药旗下生产型子公司自主生产、与此次疫情相关联的抗病毒、抗炎症药品。其中,复方银花解毒颗粒组方来源于银翘散(本次新冠疫情中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肺炎诊疗推荐方),因其较好的广谱抗病毒功效,曾在2003年非典疫情中被政府列为预防用药;麻芩消咳颗粒为国家医保目录谈判产品,组方来源于“麻杏石甘汤”(本次新冠疫情中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肺炎诊疗推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