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控股新大牧业,实现河南养猪零突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11-29
11月26日,温氏(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温氏产投”)与河南省新大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交易方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获得新大牧业61.86%股权,温氏股份将改变生猪养殖业务在河南省零布局的现状,今后会加强在河南省的投资力度。

本次合作响应了河南省人民政府“统筹兼顾生猪产能恢复和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引导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加快规模扩张”的号召,将对稳定生猪生产、促进劳动力就业、保障民生有明显的效用。未来,温氏股份将在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予以新大牧业多层次多方位的赋能,支持其发展壮大,并在长期实现河南省市占率10%的目标。

资本驱动,构建产业链生态圈

自确立“资本驱动”发展战略以来,温氏股份以资本为纽带,以齐创共享精神为引领,稳步构建产业链生态圈。通过本次合作,温氏股份朝年出栏7,000万头的目标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温氏产投将继续推进资本驱动下的发展布局,提升温氏股份赋能能力,不断引入外部优秀企业加入温氏生态圈。

据悉,新大牧业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前身为国营正阳种猪场,是一家集种猪育种、生猪生产、循环农业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牧集团,业务范围覆盖郑州、洛阳、义马、安阳等地市,母猪总设计存栏2.8万头,商品猪出栏能力70万头,是农业部批准的首批“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