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温氏股份拟8.1亿元收购河南新大牧业61.86%股权

来源: 大河财立方   作者:    时间: 2019-11-28

11月27日,温氏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温氏产投现金3.5亿收购河南省新大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大牧业)41.22%股份。同时,温氏产投对新大牧业现金增资4.6亿元,温氏产投通过本次交易合计获得新大牧业61.86%股份。此次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的约定,经各方协商一致,标的公司 100%股权估值为85,000万元,对应本次股份转让所涉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 35,040.4822万元。本次股份转让的同时,由温氏产投对标的公司现金增资 46,000万元,每股认购价格及认购股份比例按照标的公司投前股本6,000万股及投前估值85,000万元确定,即每股价格为14.1667元。温氏产投通过增资认购3,247.05万股,获得标的公司35.11%的股份。温氏产投通过本次股份转让及本次增资合计获得标的公司5,720.49万股股份,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61.86%。

公告称,此次交易有利于温氏股份完善猪产业全国布局,进军河南市场。温氏股份表示,河南省是我国重要的养猪大省,但目前温氏股份猪产业在河南省是零布局,为了完成温氏股份养猪业7000万头的未来发展目标,需要加大投入发展该区域的生猪产业布局。 

资料显示,河南省新大牧业自1998年成立以来,以种猪繁育业务起家,业务包括生猪育种及繁殖、生鲜肉、农产品、有机肥、咨询服务等,母猪总设计存栏2.8万头,商品猪出栏能力70万头,是农业部批准的首批“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新大牧业核心竞争力突出,饲养成绩、综合成本等生产效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告称,新大牧业以种猪业务起家,核心团队均为畜牧专业出身,拥有丰富的种猪繁育与生猪养殖经验。新大牧业现有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储备,有助于温氏股份快速扩产。

公告称,此次交易符合完善温氏股份产业链生态圈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增强温氏股份的核心竞争力,增强温氏股份在生猪养殖行业的影响力与行业地位。此次交易前,温氏股份2018年末的总资产为约539.5亿元,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约572.36亿元和约39.57亿元。此次交易后,预计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