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邦科技对两个子公司增资10亿元扩大生猪养殖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11-27

正邦科技日前表示,当前生猪产能去化严重,散户大量退出,行业恢复到正常水平,需要较长时间。当下是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规模猪场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历史机遇期。而近期的行动表明,正邦也正深耕生猪市场。

正邦科技子公司拟斥不超6.9亿元参设合伙企业

11月25日,正邦科技公布,为拓展公司的主营业务,进一步实施公司的战略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6.9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设立山东正邦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核名为准,“合伙企业”)。

山东正邦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核准登记名称为准)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向:东营正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业项目。

东营正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正邦科技全资子公司加美(北京)育种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主要经营生猪养殖业务,下辖5个生猪养殖场。

公司此次对外投资,一方面可以通过借助专业机构的经验和资源,更好的发挥司的品牌、规模、行业技术及管理水平等优势,完善产业链、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寻求优质资源,服务于公司未来战略布局。

正邦科技下属子公司拟向鹤庆正邦增资2.4亿元

11月18日,正邦科技公布,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下属子公司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正邦养殖”)以自有资金出资2.4亿元对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鹤庆正邦”)增资,增资后鹤庆正邦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2.5亿元。

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种猪繁育、销售,生猪养殖、销售,饲料、有机肥加工、销售,生猪养殖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此次增资主要为促进鹤庆正邦的主业发展,提升整体经营实力及融资能力,为鹤庆正邦后续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