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 初心不忘——正大康地集团创立4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4-16

不忘初心四十载,砥砺奋进创辉煌!

1979年,正大康地顺应中国改革开放大势,满怀报国热情,毅然投资中国。四十年春华秋实,见证了正大康地成长的脚印;四十载辛勤耕耘,铸就了正大康地不朽的传奇;2019年,一路披荆斩棘辛勤耕耘于中国饲料行业的正大康地集团迎来了四十岁生日。

4月16日,正大康地集团创立40周年庆祝活动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隆重举行。活动以“四十不惑 初心不忘”为主题,共分为创新驱动改革深化暨外商投资中国40年发展论坛以及正大康地40周年招待午宴两大主体内容,通过行业大咖们的智慧分享及精彩的文艺表演,与行业共同分享生日地喜悦。

深圳市南山区委、区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中国畜牧业协会李希荣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全国畜牧总站研究员乔玉峰先生、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林海丹会长、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郭小慧、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庆先生、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先生、资深副董事长姚民仆先生、副董事长薛增一先生、美国康地谷物公司总部人事总监WARNER Stephanie先生、 FRIBOURG Jordana女士、OKSENHENDLER RYAN先生、康地亚洲资深副总裁执行董事、康地企业有限公司总裁NICK先生,正大康地集团历任总裁黄正纲先生、柳勤龄先生及夫人、黄元安先生、何凯庆先生,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先生,正大康地同事联谊会会长、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先生以及国内外行业代表国内科研院校代表、金融机构、设备商、供应商、正大康地客户代表、行业媒体记者等600人出席了论坛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正大康地特别举办“创新驱动改革深化暨外商投资中国40年发展论坛”,旨在重点探讨:如何主动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因素,提升竞争力;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如何采取行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是一次思想碰撞、视野开拓的业界活动,既是对正大康地创立40周年的特别纪念,也是对深圳建市40周年的遥相呼应。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劲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劲“以创新获得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中提到,战略创新是方向,核心技术是关键,企业需加速对创新资源的整合,需要持续创新以获得可持续发展。



中国畜牧协会会长李荣希

中国畜牧协会会长李荣希表示,正大康地建设了中国第一家现代化饲料厂,引入先进的动物营养饲料技术,真正意义上推动了饲料专业化生产。正大康地的股东之一,正大集团则是现代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倡导者与实践者,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体系和管理模式,打通了从田间到舌尖的全产业链,对中国现代化农牧业的发展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正大康地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也是受益者,是饲料与饲养产业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希望正大康地借《外商法》东风,加大投资力度和发展速度,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在会上也指出,当下,非洲猪瘟既是行业的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当务之急要做好的是生物防控工作。正大康地提出的‘营养免疫’技术理念,提倡通过营养手段提高动物本身的免疫能力,降低疾病风险,极具前瞻性的创新意识。随着2020年药物添加剂的退出,解决畜禽养殖、环境保护及粮食战略安全三者之间的矛盾也是未来重要的创新课题。



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庆

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庆表示,正大康地根植中国,秉持正大集团“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持续地价值创造和创新求变,是企业稳健发展的关键。他对中国农牧食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认为“中国农牧食品业有一个巨大的养殖总量、饲料总量、消费总量,每增长一个百分点,提供的发展机会都是极其巨大的。每进步一点点,就离现代农业4.0更近一点点。”



康地亚洲资深副总裁执行董事、康地企业有限公司总裁NICK

康地亚洲资深副总裁执行董事、康地企业有限公司总裁NICK指出,泰国正大集团和美国康地集团亲密无间的协作,东西方优秀管理文化的融合,奠定了正大康地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金融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郭小慧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金融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郭小慧表示,随着《外商投资法》正式颁布,在基础层面上对于外商投资而言是一个里程碑。正大康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希望借《外商投资法》的东风,正大康地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更好地参与到中国经济建设中来。



正大康地同事联谊会会长、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

正大康地同事联谊会会长、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一直对正大康地有着深厚情谊。他说,正大康地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了重要影响。工业4.0,需要高科技,更需要人才。要建设饲料强企,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 


招待午宴环节,开场歌曲《爱的奉献》令人不禁想起正大集团冠名的央视《正大综艺》节目,追忆起正大40年来在中国的发展足迹。正大康地集团吴龙总裁在致辞中指出,正大康地创建于深圳,与深圳市同龄,为第一家外企。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发展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人才是我们的第一资源,创新是我们的第一动力。“我们在打造无非洲猪瘟病毒工厂,确保‘四无’即饲料原料、食堂、车辆、人员无污染,而不是在饲料生产过程中试图杀灭非洲猪瘟病毒。我们还在践行‘营养免疫’,从本源上提高动物健康水平和生产效率。”


正大康地将与合作伙伴砥砺前行,同舟共济。“供应商不再是乙方,而是我们的合作方;顾客不再是上帝,而是我们的兄弟;员工不再是打工仔,而是我们的团队成员;饲料厂家同行不再是纯粹的竞争者,而是促进产业升级的合作者。媒体、金融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社区、政府部门,都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吴龙说。


而后,由正大康地新老员工、供应商、设备商、客户代表一同上台,按下启动按钮的正大康地集团创立40周年庆祝仪式现场显得特别温情,这寓意着不忘初心的正大康地,将携手团队成员、合作伙伴、合作者再踏征程,再创辉煌。


正大康地集团创立于1979年,是由泰国正大集团和美国康地集团共同投资兴建的大型农牧企业,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外资企业,编号为“深外资证字[1981]0001号”。目前,正大康地集团先后在深圳、汕头、广州、珠海、东莞、阳江、开封等地建立了9家饲料生产基地、1家动保基地、1个大型试验农场,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在立足广东,“北扩西进东突”的指导思想下,正大康地集团正在打造“南粤北豫”的双核心市场新格局,努力开创第二次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