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称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4-04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瑞·库德罗(Larry Kudlow)周三表示,美中贸易谈判继续取得进展。

本周两国最高谈判人员继续在华盛顿进行谈判。

库德罗对记者表示,上周两国在北京取得进展,中国承认(acknowledging)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移以及电脑黑客等问题。他说双方尚未就汽车关税作出决定。

美国议员对于持续多日的谈判持观望态度。共和党参议员Lindsey Graham 是特朗普总统的关键盟友。他表示(对谈判)充满希望,认为总统坚持(中方做出改变)是正确的。我们希望协议对两国是双赢。他会等着看结果。几周内会知道结果。他补充说,将会有一些强制机制来确保协议实施,因为这不能只是名义上的协议。

共和党参议员Charles Grassley表示美国希望在4月底之前完成贸易谈判。

但是美国最大型企业的游说团体——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Myron Brilliant表示,完成谈判将不会很容易,因为我们谈的是一系列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中国的行为必须发生实质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