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羊城 共话精油 第二届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11-28

随着2020年饲用抗生素的“禁抗令”即将到来,寻找合理和稳定的替抗品是所有饲料和养殖企业重中之重的事情。行业的普遍共识,抗生素在饲料中限用后,植物精油、植物提取物、酸化剂和微生态等都将是应用趋势。而其中植物精油,这种易挥发性的芳香族化合物,其抗菌抑菌,目前最为受关注。

但植物精油在实际的应用中,导致了饲用精油口碑不一,精油目前的推荐的量、是否能达到杀菌的效果?精油的稳定性等一系列问题都有待数据和实验来解答。

为精油正名、促产业进步、替企业谋局为让行业从业者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精油,为精油企业搭建一个展示的舞台,推动精油产业的发展,由植物精油产业发展促进会(筹)主办、畜牧人网站承办,内蒙古金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第二届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于2018年11月20-22日在美丽的广州颐和大酒店隆重举行,主题:创新引领精油应用新时代,行业学者、专家、国内各企业技术专家及媒体四百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论坛开幕式

论坛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畜牧人网站总经理李桢明先生主持,全国畜牧总站副司级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乔玉锋、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卢德勋、著名生理学泰斗,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学术顾问,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傅伟龙、原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湖南帝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顾问吴明夏先生、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定远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苏为科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生物工程所副所长王进波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企业战略营销与管理咨询专家李霄峰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小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显会教授,畜牧人网站创始人王统石博士,武汉轻工大学赵胜军教授、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兰干球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大程教授、吉林农业科学院营养所吴兴利博士、山川生物(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德中博士、内蒙古金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路赟、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燕、江西天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世平、山东祥维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尹富贵博士、北京菲迪集团董事长刘春海、广东旺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继明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出席了论坛。

 
 
 
 
 
 

畜牧人网站总经理李桢明主持开幕式。


全国畜牧总站副司级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乔玉锋致辞。

      21日主题报告精彩分享

11月21日上午的专家讲座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余冰教授主持,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卢德勋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冯定远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生物工程所副所长王进波教授分别就《健康养殖的营养技术策略的系统观—兼论营养活性物质产品研发和应用理论和实践的系统观》、《饲料养殖新业态下的动物营养技术新思路》、《植物精油对动物繁殖性能的调控作用及其机理研究》做了精彩的报告。


卢德勋研究员

冯定远教授

王进波教授

上午的主题报告结束后,举行了互动论坛,主题是植物精油产品的工艺创新,互动环节由华南农业大学冯定远教授主持,台上互动嘉宾就精油产品的工艺创新积极发言,献计献策,现场迸发出很多新的观点。

      互动论坛一
出席论坛的嘉宾分别是:
      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 冯定远教授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学术顾问 傅伟龙教授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黄显会教授
祎威能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区域总监   李宝基博士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生物工程所副所长  王进波教授
山川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德中博士

21日下午的主题报告由山西邦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建新先生主持,四川农业大学余冰教授、企业战略营销与管理咨询专家李霄峰老师、内蒙古金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李帅鹏、山川生物(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德中博士分别就《植物精油在仔猪上的应用及几点思考》、《聚焦营销战略:剖析饲用精油产业发展的几种可能》、《饲用精油类药理作用与临床应用》、《复方精油与精油复方》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主持人:邵建新总经理

 
余冰教授

李霄峰老师
李帅鹏经理
汪德中博士

互动论坛二由企业战略营销与管理咨询专家李霄峰主持,主题为《饲用精油产业战略创新与发展》,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学术顾问傅伟龙教授为互动论坛的讲评专家,台上的嘉宾各自对精油产业战略的创新与发展话题分享了自己精彩而独到的观点。

       互动论坛二

出席论坛的嘉宾分别是: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学术顾问 傅伟龙教授
企业战略营销与管理咨询专家李霄峰
江西天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  肖世平
内蒙古金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路 赟
北京菲迪集团董事长  刘春海
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敏燕

      精彩欢迎颁奖晚宴

21日晚上,举行了第二届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欢迎晚宴,晚宴节目精彩纷呈,与会嘉宾觥筹交错,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特别协办单位内蒙古金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路赟、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燕 共同致祝酒辞。

在晚宴上,举行了寻“芳”之旅走进企业的颁奖活动,寻“芳”之旅,即考察优秀的精油企业。“芳”,意指精油的主要成分含芳香烃类,同时精油有着特殊的芳香气味。因此,我们把走进精油企业考察的行程,命名为——寻“芳”之旅。

该活动是在第二届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前夕,饲用精油产业发展创新考察专家组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考察综合评估后,考察专家组推荐三家精油企业为“饲用精油创新应用领导品牌”,他们分别是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祎威能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祝贺他们。

考察专家组通过综合考察推荐了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川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荷兰罗帕法姆国际有限公司为“饲用精油最具成长力创新型品牌”企业,祝贺他们!


精彩节目表演


      22日主题报告精彩继续

22日上午,论坛主题报告由畜牧人网站李桢明主持,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苏为科教授、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世平教授、山东祥维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尹富贵博士分别就《口服固体制剂增效技术及其应用》、《植物精油制剂技术的选择》、《改善肠道细胞活性,提升肠道功能——甜菜碱在畜禽产业增效提质的应用 》进行精彩分享。

 
苏为科院长
 
肖世平董事长
 
尹富贵博士

      互动论坛三由武汉轻工大学赵胜军教授主持,主题《植物精油制剂的评估及应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卢德勋研究员为互动论坛的讲评专家,台上的嘉宾各自对植物精油制剂的评估及应用话题分享了精彩的观点。

      互动论坛三

出席论坛的嘉宾分别是:
武汉轻工大学教授  赵胜军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  卢德勋
吉林省农科院营养所博士,动物营养师  吴兴利
广西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  兰干球
广东大台农集团技术总监  穆玉云
畜牧人网站创始人  王统石


22日下午,论坛主题报告由武汉轻工大学赵胜军教授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小军教授、吉林省农科院营养所、 独立动物营养师吴兴利博士分别就《家禽肠道微生物演替与精油营养势》、《猪营养未来的供给方式与各阶段抗生素的替代方案》主题进行精彩分享。

主持人:赵胜军教授
 
杨小军教授
吴兴利博士

      互动论坛四


      最后一个互动论坛由畜牧人网站创始人王统石博士主持,台上的嘉宾分别就《植物精油在畜牧业中的应用前景》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诚如广东旺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继明所说的那样,对于精油,我们经营者首先需要了解这是什么东西,有什么成分,怎么配都需要明白;再者我们怎么去检测这个东西;还有最重要的成本多少,能带来多少效益都需要关注。
出席论坛的嘉宾从左至右分别为:
畜牧人网站创始人  王统石
广东旺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姚继明
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研究员 樊褔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  杨小军  
嘉吉预混营养饲料企业业务技术研发总监 杨红业  

最后,畜牧人网站总经理李桢明主持会议闭幕式,李总对两天来论坛主题报告的专家学者、主持嘉宾、互动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总对大会的2家特别协办单位:
内蒙古金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7家协办单位:
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
汇海华茂(上海)实业有限公司
祎威能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广州远旺饲料科技有限公司
山川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
山东祥维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家支持单位:
福建中农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武威曦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楚兴国盛科技有限公司
亿如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菲迪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届论坛的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在满满的谢意与祝福声中宣布第二届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2019年我们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