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专家来宁探讨国际猪营养新技术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9-19

9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北京君德同创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协办的以“技术引领创新、应用发现价值”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猪营养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南京青旅宾馆召开。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中国肉类协会、正大集团、新希望集团、中粮集团、环山集团、北京君德同创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农牧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全面改善猪肉品质、提高屠宰性能等新技术、新方法,以促进畜牧业“安全、高效、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会议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主持,副校长戴建君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戴建君在致辞中指出,生猪育种、饲料营养安全、养殖环境是全球生猪养殖领域面临的共同问题。2017年,中国生猪出栏6.887亿头,占世界的一半。我国猪肉总产量可以满足需求,但优质安全肉品不足。他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行业进行技术交流、探讨及推动全球养猪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在大会报告阶段,华盛顿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教授杜敏、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尹靖东、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张万刚、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助理教授Keith Underwood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高峰、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专家委员王继鹏、环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鲍英慧博士等7位专家依次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猪肉品质形成机理、肉品质营养调控理论与技术、屠宰模式与胴体分级等多个领域,从不同视觉分享了肉品质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与进展,给参会人员留下宝贵的知识财富。参会代表与报告人热情互动,对报告中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从中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